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嘉兴市本级家庭屋顶光伏电站补贴政策意见

发表于:2016-08-09 00:00:00     来源:嘉兴市光伏行业协会

各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嘉兴市本级家庭屋顶光伏电站补贴政策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嘉兴市本级家庭屋顶光伏电站补贴政策意见

嘉兴市太阳能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嘉兴市财政局

2016年7月25日
 
嘉兴市本级家庭屋顶光伏电站补贴政策意见
推动光伏“进村入户”,发展家庭屋顶光伏电站,是壮大我市光伏产业的重要抓手,对深化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优化我市能源结构,树立市民绿色能源生活理念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加快市本级家庭屋顶光伏电站发展,突出“为民、惠民”的发展理念,特制定本意见。

一、补贴方式

在国家、省、市原有政策基础上增加补贴,补贴方式为电量补贴。

二、补贴标准

对不同投资业主实行分类补贴。房屋业主自投自建的家庭屋顶光伏电站,电量补贴增加每千瓦时0.15元,自并网之日起连续补贴3年;其它投资者建设的家庭屋顶光伏电站,电量补贴增加每千瓦时0.1元,自并网之日起连续补贴3年。(每户不大于3千瓦)

三、补贴期限

在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并网的家庭屋顶光伏电站可以享受以上补贴。

四、补贴发放路径

电网企业按月向光伏电站所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供电量计量数据,所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根据本意见审核光伏电站并网时间、补贴类型、补贴标准,每半年编制补贴汇总表报送区主管部门,区主管部门根据本意见审定后,交由委托银行发放补贴,并报市光伏办备案。

房屋业主自投自建的家庭屋顶光伏电站,补贴发放路径按以上规定执行,不再按《嘉兴市本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价补助资金操作细则》(嘉光伏办[2015]1号)(以下简称《细则》)执行。

五、补贴资金结算

市财政补贴资金采取“提前预拨,年终清算”的方式拨付,区财政部门负责及时下拨。市经信部门每年对电力部门提供的上网电量数据进行审核确认,作为补贴清算依据。

六、其他

各区可根据本政策意见制定配套政策,具体发放办法参照《细则》执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