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马斯克的超级梦想:帮助改变世界的不是特斯拉而是它

发布时间:2016-08-05 11:34:00

提到伊隆·马斯克,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电动车?SpaceX?他貌美如花的英国妻子?什么都有可能,但Powerwall可能要过一会才能在你的脑海里闪现。甚至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根本不知道Powerwall是啥。

但如果你足够关注马斯克,了解特斯拉,你就一定听说过马斯克的伟大愿景,他想为社会提供清洁绿能电力系统,造车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他更大更疯狂的想法是,让现代社会依靠清洁能源来运作,而Powerwall则是这个伟大计划的关键一步。所以,它究竟是什么?

它是一块大电池而且是功能很多的大电池

Powerwall它可以悬挂在墙上,外形十分的时尚,甚至可以媲美装饰品。它作为一款利用清洁能源储电的设备,能接入到电网。计算阶梯电价时,Powerwall可以在电费较低时段,预先存储一部分电能,在电费较高时段使用,从而节省电费支出。屋顶上的太阳能可以为它充电,它甚至可以使普通家庭用户脱离公共电网。

打造新能源闭环马斯克一步步接近梦想

光有Powerwall,马斯克就满足了吗?不,现阶段,Powerwall还很难大规模普及。所以在今年6月,马斯克又表示,他将会打造世界上唯一一家提供能源一站式服务的能源公司,形成太阳能发电、电力存储、电动汽车电力提供的一体化公司。为了进一步实现梦想,马斯克终于凑齐了三张牌,SolarCity专注太阳能发电,特斯拉生产电动汽车,而SolarCity和特斯拉交叉的产物,那个为家庭用电提供解决方案的产品Powerwall,就是电力储存环节。有了这三张牌,马斯克将完成他的新能源闭环。

说完Powerwall那SolarCity又是什么?

SolarCity目前是全美第二大家庭太阳能面板提供商,其主要业务是为美国家庭出租和安装太阳能面板,像其他电力公司一样收取电费。只不过,电力的生产场所是每个家庭的屋顶。坐落于美国内华达州有107个足球场那么大的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的屋顶就被SolarCity的太阳能电池板全部覆盖。这家工厂靠太阳能自给自足,大量剩余电力被Powerwall存储起来。到2020年,超级工厂Gigafactory将全面建设完成,每年将生产50兆瓦时的电池,供给50万台特斯拉使用。

三剑合一威力无穷

原先,SolarCity、特斯拉以及Powerwall似乎都是在各自为战,现在他们终于开始合体了。如果你同时拥有SolarCity、特斯拉以及Powerwall只要有充足的阳光,你基本就可以告别传统能源了。

而在这一能源闭环中,在马斯克的为社会提供清洁绿能电力系统的宏伟目标中,Powerwall储能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储能是实现新能源闭环的调节器,充电站、电动汽车、家庭与工业用电等终端用户与清洁能源对接都需要Powerwall来完成。或许SolarCity和特斯拉在一起是因为Powerwall的驱动。

清洁能源大量使用对这个世界意味着什么?

目前为止我们主要通过燃烧化石燃料去获取电能,而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正威胁着全球的气候,全球哪怕温度只增加一度,可能都会造成一部分物种灭绝的恶果。中国严重的雾霾问题也离不开化石燃料的大量使用。而Powerwall作为一款利用清洁能源储电的设备,可以帮助家庭和企业脱离电网,实现用电的自给自足也就显得弥足珍贵。马斯克曾在Powerwall的发布会上说,9亿个Powerpack(面向企业级电池产品)就可以改变全球的用电方式。

一些现实的问题,一直在阻碍着社会向前推进。比如汽车,200年前的汽车和现在的汽车都是通过汽油带动循环往复的活塞运动来进行工作。燃烧了200年的汽油,让我们的空气越来越糟糕,让地球不断地升温。然而200年过去了,并没有很多个企业,和很多人愿意去做一些真正可以改变这个世界的事情。

马斯克在更新他的蓝图之后,内容不够明确、“创意炒作”等一系列质疑也扑面而来。再加上之前特斯拉无人驾驶发生的事故,马斯克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但没有哪家公司是完全无瑕疵的。特斯拉是一个大胆的创业公司,我们不应该只去关注特斯拉的缺点而忽视这个变革者,将给世界带来怎样的震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特斯拉为生产货车做准备,或配备太阳能电池板

特斯拉为生产货车做准备,或配备太阳能电池板

近日,马斯克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已经制定了电动货车计划,在未来只要电池供应等问题解决便将开始生产。这款车型将是一款厢式货车,并且马斯克透露,由于厢式货车具有更大更平坦的车顶,因此可以在车顶布置太阳能电

特斯拉马斯克
2021-02-19
特斯拉储能和太阳能业务表现亮眼 总收入7.52亿美元

特斯拉储能和太阳能业务表现亮眼 总收入7.52亿美元

根据特斯拉最新发布的财报,埃隆马斯克在储能和太阳能业务上的押注开始得到回报。储能业务在第四季度财报上表现亮眼,季度同比增长接近200%。正如该公司在给股东的报告中所说的:从2019年到2020年,[能源]部署大幅增

特斯拉马斯克太阳能
2021-01-28
马斯克的太阳能屋顶与人类的能源危机

马斯克的太阳能屋顶与人类的能源危机

马斯克的太阳能屋顶人称钢铁侠的马斯克,至今为止所做的事业都是与人类生存,保护地球有关的,创办SpaceX公司就是为了在不久的将来,能移民外太空。特斯拉电动汽车,太阳能屋顶也均是以新能源为突破口的大手笔。马斯

特斯拉马斯克太阳能屋顶
2020-06-13
马斯克看上太阳能:一场财务救赎 也藏着特斯拉的未来

马斯克看上太阳能:一场财务救赎 也藏着特斯拉的未来

特斯拉是一家什么公司?汽车公司、科技公司,会是很多人会脱口而出的答案。在特斯拉的汽车产品在全球披荆斩棘,被视为鲶鱼一般的存在,但是却很少人会把眼光放在特斯拉的能源产品上。其实,能源产品已经写在了特斯拉

特斯拉马斯克光伏
2020-04-13
600万美元!特斯拉屋顶光伏涨价诉讼结果公布

600万美元!特斯拉屋顶光伏涨价诉讼结果公布

7月12日,据外媒CNBC报道,特斯拉同意支付600多万美元和解一宗集体诉讼案,该案由Solar Roof(太阳能屋顶)客户发起。2021年客户已经同意让特斯拉安装太阳能系统Solar Roof,但Solar Roof突然涨价,引起客户不满。

特斯拉太阳能板
2023-07-14
特斯拉公布迄今为止最高季度储能开发量

特斯拉公布迄今为止最高季度储能开发量

特斯拉电池储能系统的销售速度继续超过其制造速度,公司2022年三季度公布的开发量创下新高。

特斯拉电池储能光伏
2022-10-25
特斯拉加速收割储能,正建40GWh超级电池,曾发生两起大火

特斯拉加速收割储能,正建40GWh超级电池,曾发生两起大火

特斯拉宣布,它在2022年第三季度交付了创纪录的太阳能和电池数量。特斯拉报告称,储能部署同比增长62%,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约1.29 GWh增加到2022年第三季度的2.1 GWh。这也比上一季度的1.13GWh上升了85%。不过,储能引发的安全问题,也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特斯拉储能太阳能
2022-10-24
特斯拉计划在第四季度重启屋顶光伏项目

特斯拉计划在第四季度重启屋顶光伏项目

科创板日报消息,带有“特斯拉光伏套餐”似乎成为了美国部分区域新房的卖点,美国房地产厂商计划与特斯拉打造一个光伏社区。

特斯拉光伏项目屋顶光伏
2022-09-23
横店东磁太阳能X蘑菇物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率超14%

横店东磁太阳能X蘑菇物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率超14%

横店东磁太阳能专注于高效太阳能硅片、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全国建成了五大生产基地、20余家生产工厂的产业布局,更于今年10月解锁了零碳工厂认证。该认证来自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ÜV南德颁发零碳工厂认证,这是TÜV南德在光伏行业认证的全球首家零碳工厂。

横店东磁太阳能硅片
2024-03-15
70亿!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

70亿!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

3月13日晚,富士康宣布与旭智资本签署协议,双方拟合资成立资本总额人民币20亿元的绿能资产管理公司,聚焦绿色发电项目,最终目标每年取得20亿kWh绿电权益。并且双方拟规划发起设立目标规模人民币70亿元的绿能开发基金,携手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绿电产业,预估可取的60亿kWh绿电权益。富士康称,通过直接投资绿电产业将协助富士康发展,并借此获得绿电权益,加速富士康带领供应链迈向净零。

富士康太阳能绿电产业
2024-03-15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马斯克的超级梦想:帮助改变世界的不是特斯拉而是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