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山东滨州申报2.4GW光伏+800MW风电项目 建风光渔互补循环经济新能源示范基地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8-05 16:28:47

一、项目发起单位概况

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位于滨州市无棣县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内,地处黄蓝两区叠加带,是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国家级环境友好企业和全国首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公司占地面积150平方公里,总资产200亿元,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经营范围横跨化工、轻工、建材、电力、有色金属等12个行业,跻身中国500强和中国化肥100强。“十三五”期间,将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地利条件,创建风光渔互补循环经济新能源示范基地

二、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

本项目分二期工程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在28475亩地的盐田养殖区建设300MW风电合1000MW光伏发电;二期工程在44500亩地的盐田养殖区建设500MW风电和1400MW光伏发电,建成鲁北800MW风电+2400MW光伏发电“风光渔”互补循环经济新能源示范基地。

三、项目建设地点

位于无棣县埕口镇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盐田内。

四、项目建设条件

1、鲁北集团丰富的宜开发土地资源

鲁北集团拥有150平方公里的占地面积,土地资源优势得天独厚,且其中2/3为地势平坦的盐田区域,本次规划拿出三块区域共计72975亩地的盐田养殖区土地资源用于风光渔互补循环经济新能源示范基地的建设。

2、拟建场址风能资源丰富

经实际测风,拟建厂址区域 80m 高度年平均风速为 6.9m/s,年平均风功率密度为 388.8W/m2,证明该风电场场址区风能资源较为丰富,具有经济可开发价值。而且该区域内已开发的山东鲁萨风电场48MW机组已经建成运营。

3、拟建场址太阳能资源丰富

本项目年总辐射量约为 1418kwh/m2,约为 5104.8Mj/m2,属于三类太阳能资源区域(1050~1400 kwh/(m2·a))具备良好的太阳能资源基础条件,而且大面积盐田滩涂地势平坦,非常适宜于建设大规模光伏发电项目。

五、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该项目开工前的“五通一平”工作已完成,开发规划已得到当地政府同意,具体实施规划正在编制报批中。

六、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该项目规划总投资267.6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15.8亿元,二期工程总投资151.8亿元,将面向全社会招商引资共同开发。

七、经济社会效益分析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发电49.6亿kwh,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1.616亿元。

八、合方式

合资合作、控股参股均可。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宁夏《关于2020年度光伏项目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

宁夏《关于2020年度光伏项目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2020年度光伏项目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宁发改能源(发展)〔2020〕146号各市、县(区)发展改革委(局)、宁东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项目申报宁夏
2020-03-16
浙江平阳开展2018年度第一批光伏产业项目申报工作

浙江平阳开展2018年度第一批光伏产业项目申报工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为切实加快我县欠发达地区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步伐,进一步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根据《关于印发平阳县光伏小康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平政办〔2016〕200号)和《平阳县村集体扶贫产业项目收

光伏产业光伏扶贫光伏项目申报
2018-01-26
北京发改委组织申报“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

北京发改委组织申报“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

关于组织申报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京发改[2016]1370号各区发展改革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局: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组织实施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国能科技〔2

北京发改文智慧能源
2016-08-17
冀发改能源〔2016〕543号 河北省《关于做好2016年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

冀发改能源〔2016〕543号 河北省《关于做好2016年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

从河北省发改委官网了解到,河北省发改委、扶贫办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计划在2016年实施光伏扶贫项目2GW,光伏扶贫项目可采取配比商业电站和全部规模扶贫两种模式开展。详见通知全文:有

光伏扶贫光伏项目申报河北省光伏政策
2016-05-05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三钧RPVU线缆携CUL认证焕活春日

三钧RPVU线缆携CUL认证焕活春日

三钧于近日全新推出RPVU系列线缆产品,为其进一步扩大在光伏市场的布局范围,落下了稳扎稳打的一步。该系列产品在去年底通过了美国与加拿大的互通电气产品认证——CUL认证,全线产品质量符合北美光伏市场标准。

三钧光伏市场光伏线缆
2024-03-22
聚力南非!迈贝特闪耀2024 Solar & Storage Live展会现场!

聚力南非!迈贝特闪耀2024 Solar & Storage Live展会现场!

3月18日-20日,盛大的南非展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在现场中,迈贝特携新兴光伏产品亮相展会,为参会者创造不同安装场景的光伏视觉盛宴。

迈贝特绿色能源光伏市场
2024-03-22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3月18日,非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展会(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开展首日,天合光能与SOLA和WBHO签订合作协议,规定Springbok电站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625W组件。该项目位于南非自由邦省,总装机量为195MW,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将成为南非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展会前,天合光能与两家签署合作协议,为Merak 1项目提供135MW的至尊组件。

天合光能光伏市场i-TOPCon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滨州申报2.4GW光伏+800MW风电项目 建风光渔互补循环经济新能源示范基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