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7月份各类光伏政策都在这里了

发表于:2016-08-01 17:31: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扶贫政策

       1.《汝南县光伏扶贫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汝政〔2016〕30号

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简政放权的有关要求,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光伏扶贫工程项目审批程序。对于依托自有建(构)筑物或附近设施建设的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由县级电网公司统一协调并网条件后,按简便登记形式代理办理备案管理手续;对于集中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搞好备案管理,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工作效率。

县扶贫部门将扶贫开发资金优先和重点用于光伏扶贫项目;县电网企业按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制度,优先将光伏扶贫项目的补贴需求列入年度计划,电网企业优先确保光伏扶贫项目按月足额结算电费和领取国家补贴资金。

http://news.solarbe.com/201607/01/99675.html

2.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光伏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晋政办发〔2016〕86号

工作目标。2016-2020年,以光照条件好的3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为重点,采取贫困村闲置土地建设村级电站,农户住宅屋顶建设户用电站、荒山荒坡建设企业地面集中电站,养殖园区和设施蔬菜大棚等建设农光互补电站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分年度稳步推进光伏扶贫工程,做到光伏扶贫惠及的贫困村,在保障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3000元的同时,适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16年全省光伏扶贫工程要惠及1000个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村、7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他光照条件好的贫困地区可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因地制宜推进实施。

http://news.solarbe.com/201607/06/99761.html

3. 江西省上饶县《林业产业光伏扶贫规划》

工作目标

以解决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为工作目标,全县拟通过光伏扶贫脱贫总人口28231户、95532人,分布在224个(村、场、居)。

本批光伏扶贫实现脱贫人口28231户、95532人,拟建设户用系统1个、容量0.05MWp,投资425万元;村级电站49个、容量28.62MWp, 投资2.29亿元;集中式电站10个、容量112.04Mwp, 投资8.96亿元。总容量141.16 MWp,总投资11.3亿元。

http://news.solarbe.com/201607/07/99824_2.html

4. 河南新县印发《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新政办〔2016〕31号

试点范围及对象

八里畈镇南冲村、金兰山街道办事处吴尖山居委会、吴陈河镇阳土墩村和千斤乡余店村、喻冲村部分贫困户。

光伏扶贫试点建设规模

按每户贫困户建设规模不超过3千瓦计算,每个试点村建设1个50千瓦小型集中式光伏电站和2个3千瓦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此次5个小型集中式光伏电站和10个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总规模为280千瓦。

http://news.solarbe.com/201607/12/99972.html

5. 安徽岳西县发布《2016年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实施方案》岳攻指办〔2016〕33号

工作目标

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根据贫困程度、个人意愿、建站条件等相关因素筛选4000户,单体建设规模为3K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总容量为12MW,实现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提高贫困户基本生活水平的目标。全县共安排138个行政村分别建设100KW村集体分布式光伏电站,总容量13.92MW(其中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捐建村集体电站13个,容量1.42MW);40个已建60KW光伏扶贫电站的贫困村分别扩建40KW村集体分布式光伏电站,总容量为1.6MW,帮助全县所有行政村20至25年内实现集体经济年均收入10万元左右的目标。

http://news.solarbe.com/201607/14/100060.html

6. 《湖南省能源发展补短板行动计划(2016-2018年)》出炉 重点建设光伏扶贫等工程

重点任务。一是实现贫困村电网改造“全覆盖”。其中2016年完成3673个村,2017年完成2156个村,2018年完成2171个村改造任务。二是实现小城镇中心村改造“全覆盖”。其中2016年完成2649个村,2017年完成2382个村改造任务。三是实现未改村改造“全覆盖”。其中2016年完成大电网内300个未改村改造,2018年底前完成自供区内1200个未改村改造。四是全面提升电网整体水平。2018年底前建成小康电示范县,2020年全面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任务。

http://news.solarbe.com/201607/21/100302.html

7. 安徽省寿县印发《八公山乡2016年光伏发电扶贫 到村到户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目标任务

2016年在全乡筛选65户生活特别困难的贫困户,建设65个3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帮助贫困户每年年均增加收入3000元左右。大泉村建1座60千瓦村级光伏电站,年均可为该村增加集体收入6万元左右。

建成时间:2016年9月前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http://news.solarbe.com/201607/26/100462.html

8. 安徽省披露84个重大项目进展 加大光伏扶贫支持力度

关于加大对安徽光伏扶贫支持力度。经积极争取,今年我省已下达光伏扶贫任务(建设5万户户用光伏电站、862个村级光伏电站),落实户用光伏电站省级补助资金3.91亿元,拨付到32个县(市、区)。制定《安徽省光伏扶贫实施方案》,已上报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办,继续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责任单位:省扶贫办、省能源局、省电力公司)

http://news.solarbe.com/201607/28/100590.html

相关评优政策

1.《开展2016年光伏电站评优工作的通知》鄂能源新能〔2016〕77号

一、项目申报范围

除下列范围外的普通光伏电站均纳入申报范围。

1、利用固定建筑物屋顶、墙面及附属场所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全部自发自用的地面光伏电站项目不受国家规模指标限制,不纳入申报范围。

2、光伏扶贫中的村级电站和集中式电站,不占国家能源局下达我省的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国家能源局将专项下达建设规模,不纳入申报范围。

3、有倒卖项目行为的企业申报的项目,以及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项目不纳入申报范围。

二、项目申报条件

1、项目资源禀赋、土地利用、接入电网及消纳条件等综合条件好。

2、项目业主具备项目投资所需的资金实力。

3、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已取得国土、林业(或水利等)、电网等相关部门支持意见函。

4、项目单位承诺在项目备案后3月内开工建设,且由本企业投资建设,不倒卖转让项目。

5、单个光伏电站的申报容量不超过50兆瓦。

http://news.solarbe.com/201607/01/99686.html

2.广西发改委印发《关于开展2016年光伏电站项目评优工作的通知》

一、评选范围

列入广西光伏电站储备库的项目。

二、评选材料组织

项目单位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机构编制或自行编制评优申请报告,申请报告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主要包括企业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若为控股投资主体应提供股东,股权比例等材料,尚未成立项目公司的提供母公司相关证照并附母公司的投资决策说明,近年建成或在建同类工程情况。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主要包括资源条件、建设规模、建设内容、选址、总投资和资金筹措方案,项目实施方案(包括进度安排),各项建设条件落实情况,项目上网电价情况等。

(三)项目资金落实情况 。主要指企业近一年银行存款证明或近三年审计报告或其他证明材料,以及银行贷款承诺函或贷款协议。

(四)选址落实情况。 项目所在地住建部门出具的规划选址意见,或县级人民政府出具的同意项目建设的意见函;项目选址范围图和拐点坐标。

(五)土地落实情况。 项目所在地国土部门、林业部门出具的项目用地支持性文件(文件中需说明项目用地的土地性质);提供相关土地,林地租赁或土地出让协议;对采用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林光互补等模式建设的光伏电站项目,要提供综合利用方案及落实情况。

(六)电网接入消纳情况 。项目所在地电网企业出具的项目并网消纳意见;送出工程初步方案;计划并网时间等。

http://news.solarbe.com/201607/05/99719.html

3. 江苏省下发《开展2016年度光伏“领跑者”计划优选工作的通知》苏发改能源发〔2016〕818号

申报资格

企业应当具备投资项目的资金实力、管理优势,具有省内投资运营光伏项目的业绩、拥有项目开发运行维护一站式服务能力,具有技术创新能力,具有电价竞争能力,未在省内受到能源监管、能源主管等有关部门行政处罚等。

已纳入本地以往年度规模但未在2016年6月30日前并网发电的项目,其出资人申报的项目不得参加优选,申报参选前尚未取得规模但已开工建设的项目不得参加优选。

申报主体

优选申报材料由项目业主提供。已依法设立项目法人的项目,由项目法人负责申报;未设立项目法人的项目,由拟出资各方中的第一大股东负责申报,其他出资方应当出具书面意见表示同意,并确认承担连带责任。

http://news.solarbe.com/201607/21/100304.html

4. 江苏常州关于《开展2016年度光伏电站项目优选工作》的通知

为促进我市光伏电站有序发展,按期完成省下达我市的指标任务,常州市发改委拟采取项目优选方式确定列入2016年度新增建设规模的光伏电站项目。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未按承诺时间建设的项目将采取限制措施,请各企业认真考虑项目成熟度后申报。欲申报项目的企业准备材料一式6份,加盖企业公章,于2016年7月28日前16:00送至本局能源科420办公室,电子稿盖章扫描件请发送至wjfgj@126.com。

http://news.solarbe.com/201607/27/100482.htm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