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昌盛日电与宁夏中卫签约150MW现代光伏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园区项目

发表于:2016-07-26 09:11:48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25日上午,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签约150MW现代光伏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园区项目。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公司副总经理李寿之与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区长童刚分别代表昌盛日电、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签署了项目投资开发协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中卫市委书记张柱,中卫市市长万新恒,中卫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马世军,沙坡头区区委书记王学军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康乐移民区有搬迁安置移民1724户、7555人,移民区内产业发展相对滞后,搬迁安置移民在实际生活中依靠就近在果园、压砂地、枸杞地零散务工获得基本收入,经济收入来源狭窄,年户均收入约5000元,年人均纯收入不足2000元。尤其在发展肉牛羊繁育养殖业上面临着饲草储备不足、资金周转能力弱、抵御风险能力差等实际困难,产业经济发展步履维艰,如何打开移民群众生产生活、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成为了就地脱贫攻坚工作必须首要解决的大问题。

昌盛日电光伏农业产业发展模式作为我国扎实、带动效果明显的产业扶贫模式,综合了光伏农业、互联网产业、休闲旅游等多业态优势,可形成完整的现代农业产业链体系,向当地农业输入先进、高效的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是实施精准扶贫、实现快速脱贫的有力举措。

昌盛日电中卫现代光伏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园区项目总装机容量150MW,用地面积约9200亩,规划分2期2年建设,总投资额约18.5亿元。其中项目一期装机容量100MW,包含50MW光伏农业项目及50MW光伏牧业项目,占地面积约6000亩,投资额约12.5亿元;项目二期光伏林业项目装机容量50MW,占地面积约3200亩,投资额约6亿元。该示范园区以打造西北地区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光伏农业综合体为目标,以光伏设施农业种植为基础,发展现代高科技农业、精品展示农业,并规划以“农业采摘、休闲娱乐、特色餐饮、有机养殖,私人定制、互联网+农业+旅游”等主题内容,融合沙坡头等当地著名自然景观,发展农事体验产业,进一步扩大产业链条增值,拓宽群众增收路径。

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公司副总经理李寿之表示,搬迁之后要有产业支撑,有了产业才可持续,才能让老百姓脱贫致富。针对当地移民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昌盛日电创新了以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和转移就业为主题的“三位一体”产业扶贫模式,在宁夏永宁县其产业扶贫成效已经显现。在康乐移民区,昌盛日电示范园区每3亩地就需要一名群众务工,园区总用工人数可达3000名以上,每人每年除土地租金外还可增加3-5万元收入,这是25年的稳定务工收入。我们园区还将通过成立“创客大学”,设立专项创业资金,不仅要在园区的平台上搞好技能培训,保证劳务移民有一技之长、每家每户有一个人实现稳定就业,我们还将为移民户提供资金支持,创业增收,让移民区百姓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