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广核和神华集团否认两者合并传闻

发表于:2016-07-22 00:00:00     来源:大公财经
索比光伏网讯:在宝钢和武钢集团两大央企开启重组后不久,中广核与神华集团亦传出了合并的消息。

彭博社7月21日报道称,神华正在寻求与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进行并购,该并购将可能创建一个资产规模约2040亿美元(约合1.36万亿元人民币)的公用事业行业巨头。

按照此前彭博社的报道,神华已经向国资委提交了并购申请,但尚未得到国资委、相关监管部门及国务院的批准,因此仍然存在变数。受合并传闻影响,中广核旗下在港上市公司中广核电力(01816.HK)当日股票收盘价暴涨8.64%。

当天晚间,中广核就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中广核没有与神华开展合并重组的工作,也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合并重组的信息。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神华新闻发言人孟坚对于该合并传闻回应称,现在没有官方消息。随后,神华通过官方微博“神华之声”也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其与中广核没有开展合并重组工作,也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合并重组的信息。

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7月14日的媒体通气会上曾表示,正不断加快国企集团层面的重组步伐,五组(共10家)中央企业重组工作正积极推进,还有几组正在酝酿,中央企业的数量年内有望整合到100家以内。

对于中广核和神华的重组传闻,多位业内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该合并可能性不大。

中广核是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和建造商,目标是转型成为“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企业”。根据官方资料,截至2016年6月底,中广核拥有在运核电机组16台,装机容量1709万千瓦,在国内占比59.8%;在建核电机组12台,装机1465万千瓦,在国内占比51.7%。

除核电外,中广核还拥有风电控股装机达872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控股装机容量190万千瓦,水电权益装机340万千瓦、控股装机158万千瓦。

神华是中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炭供应商,截至2015年底,共有全资和控股子公司21家,投入生产的煤矿54个,投运电厂总装机容量7851万千瓦,拥有2155公里的自营铁路、2.7亿吨吞吐能力的港口和煤码头,总资产9314亿元,在册员工20.8万。

面对煤炭市场下行的态势,神华正在从向清洁能源供应商转型,进军核电领域成为神华未来的发展战略之一。去年10月,神华总经理凌文在2015国际煤炭峰会上表示,神华将参股核电项目建设,积极争取核电牌照,并寻求和储备2-3个核电开发厂址。据路透社今年3月曾报道称,神华正在与中核和中广核洽谈参股核电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