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未来】中国全力打造50万亿美元全球能源互联网

发表于:2016-07-21    

到2050年,中国希望能全力打造一个50万亿美元全球能源互联网,从而彻底改变全球供电。

全球能源互联网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于去年首次提出。国家电网前任董事长刘振亚7月初访问瑞士,分别与ABB集团总裁史毕福、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主席彼得˙贝克举行会谈,详细阐述全球能源互联网项目。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能源互联网将不仅是连接各国能源网络,实际是生产足够电力供应全球。中国希望把北极圈的风电场连接到赤道的太阳能电场,打造一个能够超越国界供应清洁能源的系统。

刘振亚认为,如果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成为燃烧污染性矿物燃料的可行替代能源,全球能源互联网是最佳选择。根据国家电网,如果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年增率12.4%增长,那么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全球能源消耗的80%。

全球能源互联网项目被分为三个阶段。从现在到2020年,将关注促进清洁能源发展、中国国内电网互连及全球各国智能电网建设;到2030年,规划者希望互连各国电网并建设大型能源基地;2050年,重点将转向创建极地和赤道能源基地,把新能源发电技术集中在最有利的地区。

虽然全球能源互联网项目可能看起来还很遥远,但中国目前正在尝试一些其他的大胆理念来生产更多清洁能源。未来几年,深圳将成为全球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所在地。之后不久,中国希望通过一系列浮式核电站为南海受争议的岛屿供应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