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行业前瞻:光伏板块持续增长确定

发表于:2016-07-13    

光伏:国内抢装带动需求增长,价格走势整体先扬后抑

在中国、美国、印度等带动下,上半年全球光伏装机维持增长趋势,预计装机32-34GW,同比增长30%左右:1)受抢装效应带动,预计上半年国内光伏装机超15GW,同比增长90%以上,是装机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2)Q1美国实现装机1.67GW,预计上半年装机3.5GW以上,同比增长超30%;3)日本市场1-5月组件出货2.9GW,同比下降27%;3)欧洲市场英国装机回落,但法国等新兴市场启动,预计上半年装机3.5GW左右,同比降约25%;4)预计印度全年装机4.5GW以上,上半年贡献2.5GW左右,同比增长150%以上;5)其他新兴市场维持平稳增长。价格方面,需求增长带动上半年价格平稳,整体呈现先扬后抑趋势:Q1价格相对强势,Q2有所下跌。与此同时,不同产业链环节呈现一定分化,多晶硅及硅片走势相对较强,且单晶表现较好。

光伏:制造端高增长确定,电站运营企业盈利分化

盈利方面,收入规模增长将带动光伏制造端企业盈利维持高增长,尤其是以下几类公司:1)相关业务仍处于扩张期的企业。如组件业务扩张的隆基股份、东方日升等;2)价格表现相对强势的多晶硅、硅片等环节公司,如隆基股份、保利协鑫等;3)设备类企业,行业产能扩张带动设备企业订单大幅改善。电站企业方面,A股电站运营相关公司规模维持平稳增长,带动业绩增长,但呈现一定分化,西北地区占比较高的企业,盈利压力依然较大。

风电:上半年整体平稳,企业盈利或优于预期

经过去年抢装,今年上半年国内风电装机与招标整体平稳,并未出现明显下滑趋势:1)在可再生能源配额要求下,传统发电集团新建风电场意愿依然较强;2)本次电价下调幅度不大,而2018年电价仍将进一步下调,因此企业并未明显放缓项目开发节奏。在装机整体平稳的背景下,风电企业盈利仍将维持增长趋势,整体表现或优于预期,尤其是部分具备外延扩张、国际业务等相关公司。

投资建议:把握中报业绩行情,关注龙头标的

综合来看,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行业将维持快速增长趋势,板块有望迎来业绩与估值修复的中报行情,建议重点关注:1)业绩增速较高的光伏制造业相关龙头,如隆基股份、阳光电源、东方日升等;2)规模扩张较快,受限电影响较小的电站运营企业,如旷达科技、京运通、林洋能源等;3)业绩增长稳定,估值与预期较低的风电龙头标的,如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泰胜风能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