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邦PVF薄膜背板组件效率高效领跑 年衰减率低于0.8%

发表于:2016-07-06 11:00:35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6日,“新机遇 新政策 光伏领先技术和市场前瞻研讨会”在河北张家口市隆重举行,各业内人士齐聚一堂,为促进先进光伏材料和技术应用,推动我国光伏行业可持续发展展开交流和讨论。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效浆料与背板材料等光伏材料供应商,杜邦亚太销售总监汪伟出席了本次论坛,携手业界共促优化度电成本。

根据国家能源局最新下发的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今年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810万千瓦,其中光伏领跑者极速基地规模550万千瓦。业内专家表示,如此高占比的领跑者项目意味着对电站质量和高效技术愈发重视。以杜邦™ Solamet® PV19B正面银导电浆料为例,在新一代产品的基础上,该产品可为光伏电池与组件制造商再提升超过0.1%的电池转换效率,旨在协助实现更低的总体单位生产成本,更高的利润率。

根据《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普通光伏项目多晶硅、单晶硅电池组件自项目投产运行之日起,一年内衰减率分别不高于2.5%、3%,项目全生命周期内衰减率不高于20%。杜邦通过一项涵盖不同地区及气候范围的全球户外光伏组件研究项目,发现基于杜邦™特能®(Tedlar®)PVF薄膜背板的组件年功率衰减率低于0.8%。

选择经得住长期户外实际验证的高质量光伏材料,有助于确保组件在整个系统使用周期内的使用寿命和发电性能,帮助降低终端用户的发电成本。

汪伟从优质材料与领跑者高效组件产品之间息息相关的角度谈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光伏电站利用效率和综合经济性能,我们应从长远的设计发展角度出发,尤其是从项目初期就甄选最为优质且经得住时间长期考验的光伏发电材料。”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