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中城银信“光伏农牧业一体化”项目实现智慧农业再升级

来源:中国网发布时间:2016-06-30 16:16:50

“十三五”时期,中国太阳能发电产业规模有望得到大幅提升。根据国家能源局提供的规模发展指标,到2020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有望达到1.6亿千瓦,年发电量达到1700亿千瓦时。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介绍,中国将持续完善太阳能光伏发电市场体系,快速扩大光伏发电规模化利用水平,积极打造光伏发电综合利用,推进大型光伏基地建设。

加快发展农村新能源建设,利用新能源服务农业发展,是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的最佳纽带和抓手。开展农业光伏项目,不仅在于解决能源,更有望使中国农业迈入“能源农业”新时代。

以“产融结合”为发展理念,中城银信“农牧业光伏一体化”综合项目,在农村建立太阳能四联供能源中心,结合农业、牧业、光伏,充分实现“大农业”概念,有效地发挥了土地价值,创造了更高的收益。光伏技术的运用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以及降低了其它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在完成节能减排的同时也提高了农产品的产值效益,增加农民的实际收入。

太阳能四联供(电、暖、热、冷)系统通过收集太阳能光热,为低碳生态社区及工业厂区等业态提供电、制冷、生活热水、供暖等综合型能源。中城银信通过“农牧业光伏一体化”项目,引进高新技术,从根本上缓解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加快推动了生产方式绿色化,大幅提高了经济绿色化程度,有效地降低发展的资源环境代价。

太阳能四联供能源中心通过智慧式管理,用自身产生的绿色再生能源为主、二次能源补充不足能源,形成自身供需平衡,形成绿色工业和生态服务业的全生态产业链能源模式。利用太阳能向周边的低碳生态住宅区、工业厂区生活区提供电力、生活热水、夏季制冷、冬季供暖等多种能源,同时系统还能够向国家电网供给电。中城银信的该系统能够真正实现绿色生态环境建设,降低废物排放和减少污染,提高项目收益率,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城银信“光伏农牧业一体化”项目实现智慧农业再升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