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正式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6-06-30 00:00:00     来源:大同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 今天,备受业内关注的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正式并网发电,这也是我国首个成功并网投运的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领跑示范基地。

去年6月25日,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准启动了全国首个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按照规划,基地总装机容量为300万千瓦,分三期进行。其中,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共建设10万千瓦光伏电站7座、5万千瓦光伏电站6座、220千伏汇集站2座、110千伏汇集站8座,集中位于左云县店湾—水窑、南郊区云冈—高山两个片区,估算投资达100亿元。
 2015年9月,基地一期工程正式破土动工。为了实现打造“光伏新技术示范地、领跑技术实践地、先进技术聚集地”的目标,我市在基地建设过程中,主动创新项目开发模式、创新企业招商模式、创新项目用地模式、创新技术引领模式、创新工程建设模式、创新项目服务模式、创新持续领跑模式、创新共享发展模式,成功破解了投资、技术、用地等一系列难题。各参建单位在市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建设领导组的统一指挥协调下,针对建设周期短、施工难度大、高效组件交货期紧等实际情况,采取电站建设与送出工程协同进行、技术领跑与进度领跑双管齐下等办法,战严寒、斗酷暑,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顺利实现了基地一年内开工建设、并网投运的目标。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关键设备均选用了达到或超过领跑者技术指标的先进产品,并先后实施了22项“示范+新技术应用”项目,基地建设的220千伏预制舱式模块化汇集站为国内首创。基地一期工程建成投运后,年均上网电量可达13.8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