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竞购1700万千瓦时 协鑫开启售电新篇章

发表于:2016-06-27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

近日,在协鑫南方售电公司取得售电市场主体资格公示的第一天,其代理的广东某大型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和广州某玻璃有限公司就成功实现了第一次竞价,购得电量1700万千瓦时,协鑫售电业务新篇章由此开启。

从2014年11月新电改方案上报中央并获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性通过,到2015年11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六个配套文件,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一直在稳步推进着。此轮电改的核心内容是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同时放开配电侧和售电侧的增量部分,并允许民间资本进入。这一方面为广大民营企业带来了广泛的发展机会,另一方面,也必然导致市场竞争趋向激烈。据了解,截至2016年6月初,广东省经信委已批复试点首批13家售电公司,并集中公示拟列入售电公司目录企业54家。至此,广东区域的售电公司已有67家。按照广东省的计划,2016年直接交易电量规模为420亿千瓦时,约占广东电网全年售电量10%,其中280亿千瓦时为年度长协,140亿千瓦时为月度竞价,市场蛋糕巨大但竞争也更加激烈。

在残酷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协鑫南方售电公司能够脱颖而出成为第一集团售电企业之一,并在取得市场主体资格开始售电的第一天就取得良好业绩迎来开门红,与其前期的充分准备密不可分。在尚未取得市场主体资格之前,协鑫南方售电公司就完善了业务模型和相关代理文件,并出台了业务合作伙伴计划。目前,协鑫南方售电充分整合广东各方面资源,全面推进能源代理业务,建立了强大的营销网络。现正式签约企业8家,进入谈判流程、合同审批流程的企业已有11家,洽谈中的有70多家,呈蓬勃发展态势。

针对当前广东售电市场尚不成熟的现状,南方售电从维护客户利益出发,创造性推出了为用电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并获取服务费的能源代理服务模式。除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占据先机,协鑫南方售电公司将靠“6+4”商业模式去应对注定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以目前已架构的售电业务、配网运营、节能服务、智能微网、能源金融和协同开发六大业务体系为基础,积极开发数据运营、咨询培训、金融融合、订制服务等四大创新业务模式。在这样的业务架构设计下,南方售电可为客户提供配电网运营+节能服务+分布式能源+储能+能源金融+售电业务+综合能源服务,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这将是协鑫南方售电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作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企业之一,协鑫智慧能源理应在电力体制改革的大潮中大有作为。协鑫南方售电公司是协鑫智慧能源旗下子公司,为其“云用售网源”一体化平台的重要一环,更是协鑫智慧能源秉承“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理念、试水售电侧改革的一项创举,有望成为这个新兴市场的售电样板工程,助力协鑫集团第三次转型发展的实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