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World和Hemlock继续奋战会谈

发表于:2016-06-22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决定是否SolarWorld在与Hemlock Semiconductor的案中承担损害赔偿责任的美国法院听证会,日前被取消。

Hemlock起诉未能兑现多晶硅合同,寻求7.7亿美元,在今年早些时候申请简易裁决。原定于六月二十三日召开听证,但现在被取消,没有重新安排备选日期。法院工作人员无法提供进一步细节。周一该案中提到的SolarWorld旗下子公司Deutsche Solar,要求法院重新开启口头辩论,这一举动遭到Hemlock的拒绝。

SolarWorld日前向PV-Tech证实,与Hemlock的谈判正在进行,听证会没有定下新日期,可能引发已经达成或足够接近和解的猜测,听证会将适得其反。

定于本周的听证会在两周前的SolarWorld年度股东大会上点燃导火索,投资者和企业管理人士克里斯琴·施特伦格(Christian Strenger)发表讲话,指责该公司的管理层轻描淡写反对六月二十三日听证会的决定构成的威胁。

施特伦格称,该公司应该对该案中其账户的潜在索赔负责。

“断言避免利息,甚至在(美国)法院负面决定的条件下,是合情合理的——由于德国将不会紧急强制执行该决定——很难说得过去。与此同时,SolarWorld在美国市场拥有高水平的承诺。”

SolarWorld日前反驳(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美国的裁决不一定合适,称合同违反欧盟反托拉斯法。

SolarWorld的副总裁米兰·尼兹西科(Milan Nitzschke)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根据我们关于Hemlock的风险评估,由于基础合同不符合欧洲反垄断立法,Hemlock将不能在德国执行一个潜在的美国裁决,认为发生实际资源外流的概率很低。”

他表示:“德国法院将必须考虑欧洲法律。”他补充道,国家会计规则规定,鉴于有可能“资源外流”,必须采取“现时义务”,“能够可靠估计职责的总量”。

十一月该美国案中的一部分决定是否决反垄断辩护。

施特伦格还质疑当德国制造商同行、逆变器公司SMA凭借大幅削减及重组成功止住颓势时,为何该公司未能扭转其股价。

施特伦格在股东周年大会上表示:“比较过去三年显示出SolarWorld股价几乎全部损失,而SMA股价上涨80%。2015年,SMA股价上涨250%,而SolarWorld下跌50%。他还质疑为何SolarWorld的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阿斯贝克(Frank Asbeck)在股票表现如此糟糕的情况下还获得薪金。阿斯贝克此前保证不收报酬直至该公司盈利。

尼兹西科指出,该公司在2014年一片黑暗,阿斯贝克履行了其自愿承诺。

Hemlock Semiconductor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