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林业局到内蒙古调研光伏产业和造林工作情况

发表于:2016-06-2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6月13日,国家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副司长王洪波一行到内蒙古杭锦旗调研光伏产业、扶贫及造林工作有关情况。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龚家栋、鄂尔多斯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崔永忠及其林业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内蒙古杭锦旗利用沙漠资源引进投资,在库布其沙漠建设地面1000MWp光伏发电站,项目总投资约109.17亿元,治沙面积7.8万亩。一期110MWp生态光伏项目于2015年成功建成,并已并网发电,日发电65万度,治沙造林0.45万亩;二期200MWp生态光伏扶贫项目正在建设中,目前已完成治沙造林1.5万亩。

王洪波一行深入亿利资源集团库布其沙漠生态太阳能光伏光热治沙发电综合示范项目基地,了解光伏项目具体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涉及林地、土地流转补偿、农牧民增收及林业产业扶贫等情况。王洪波指出,发展沙漠生态太阳能光伏光热治沙产业扶贫思路新、亮点多、效果实、创新性强。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大力发展沙漠光伏产业扶贫的同时,认真研究林业政策,重点做好资源保护与开发的综合平衡利用,在准确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突出光伏、林业及相关产业集约高效可持续发展。在保护生态利益的前提下,要科学规划,适度发展,实施生态效益型、长远利益型和民生改善型的光伏林业产业,促进“光伏+林业+扶贫”全面一体化发展,促进沙漠化治理,坚决杜绝毁坏林木、破坏林地行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指导,给予大力支持,正确处理好项目用地、造林用地的利用关系,在加大生态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更好的带动农牧民创富增收。

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龚家栋、鄂尔多斯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崔永忠及其林业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