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昌盛日电助力吉林桦甸建美丽乡村 合力打造首个光伏农业项目

发表于:2016-06-1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6月7日,新三板能源第一股昌盛日电与吉林省桦甸市就50MW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达成投资协议。昌盛日电总经理吴晓峰、东北省总经理于涛、桦甸市委书记夏茂军、桦甸八道河子镇党委书记秦晓光均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作为桦甸市首个光伏农业项目,项目装机容量50MW,占地面积约2500亩,投资额达5亿元,分两期两年建设。其中,项目一期装机容量30MW,占地面积约1700亩,投资金额约3亿元。项目投产后,有望对桦甸发展光伏农业、建设美丽乡村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桦甸市全力加快推进效益型农业发展,并着力在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和引进强势龙头企业上做文章。而此次桦甸市与国内领先的光伏农业企业昌盛日电携手合作,将融合性发展光伏新能源产业及现代设施农业,是桦甸市积极拓宽新能源发展路径、调整传统农业结构、延伸农业产业链条、确保桦甸现代农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创新举措。

桦甸市委书记夏茂军表示,农业是桦甸市的传统支柱产业,新能源产业是我市近年来重点发展的新支柱产业,如何加强两者的优势互补,正是桦甸市开展经济工作的关注重点。昌盛日电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通过农业与光伏新能源产业的“联姻”,发挥了我们农业生产的优势,延伸了农业休闲、观光等产业链条,将在当地打造新的农业、能源产业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这种新型的产业集群模式的形成及推广,将对桦甸调农业结构、补能源短板、推动农业和能源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具有巨大的裨益,从而高效促进我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和清洁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