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郭大力:要把光伏电站推向碳交易市场

发表于:2016-06-17    

“2016地坛论坛”于6月1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恩妃工程技术公司技术总监郭大力出席并发言。他表示,他们一直在努力把光伏电站推向碳交易市场

以下为会议实录:

郭大力:我们恩菲这个名字是英文的缩写,我们主要从事的行业是有色金属的工艺方面的设计。除此之外,我们还从事总承包业务,还有一些产业布局。从设计行业角度来讲,节能减排可以说从改革开放以后作为我们企业的一个主题。

当然,像刚才领导说的那样,我们一开始是从市场的角度和成本的角度来推动的。我们作为一个设计企业,我们需要获得企业的认可,需要从他们的成本角度考虑,提升我们的技术。现在我们企业大概每年要申请一百到一百五十个专利,每年要获得省部级的奖励数十项,国家的奖励一般也有几项,此外还参与大量的规范标准制定。

这些工作大概有70%到80%关于节能减排方面的,也就是说设计是节能减排的一个起点。我们企业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除此之外我们企业还在一些投资项目当中很注重节能环保事业。现在我们主要投资的行业包括垃圾焚烧、污水处理、多晶硅以及光伏电站这几个投资的板块。

其中多晶硅在这几个行业里是影响力比较大的,因为我们企业从设计的角度来说拥有西门子的全部的知识产权,也是进入国内大规模生产的一个起点。由于我们公司在这方面取得的进步,生产多晶硅的技术全面进入中国。

目前我们是世界前五名的生产多晶硅产业,在太阳能方面我们现在投资三个光伏电站,总规模将近一百兆瓦。因为我们这个电站投资的算是比较早,而且我们对碳交易这一块也非常关注,大概我们从2009年关注的,因为我们第一个建站建成是2011年,从那时候开始我们一直努力把我们的光伏电站推向碳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