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森源电气:光伏业务定量发展增强业绩

发表于:2016-06-06    

森源电气公司与协鑫集成签订框架协议,构建供应链合作

框架协议中双方公司约定,优先采购对方光伏组件、支架、光伏电气设备及EPC工程等产品和服务。三年内合作规模预计为1500MW,16-18年每年分别完成400MW、500MW和600MW。其中,公司每采购协鑫集成100MW组件产品,40%采用易货方式,余下部分按照具体合同的约定支付货款。

  确定每年合作规模,为公司光伏业务业绩确定性提供保障

此次,公司与协鑫集成签订16-18年光伏电站项目合作规模,为公司光伏业务确认收入和利润提供有效保障;同时,打通光伏组件和EPC工程环节与公司自有光伏电气产品形成良好的供应链合作。自13年涉足光伏业务以来,公司已承建兰考地区200MW光伏扶贫标杆项目,并在包括三门峡、汝州、禹州等地获得光伏电站建设开发路条,预计在手项目规模已经突破11GW。考虑到国内地面光伏电站标杆电价下调、以及三北地区弃光限电问题的凸显,公司未来围绕光伏业务将重点打造中原地区、分布式光伏项目。

  传统电气设备业务收入、利润16年有望小幅回升

公司传统电气设备下游应用主要集中在电网和市政建设两个方面,2016年1-4月国内电网投资同比增速达到40%,在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回暖的背景下,市政建设用电气设备产品订单量也有所回升。预计2016年公司传统电气设备产品收入规模止跌回升,增速有望维持在10%左右的水平。

  充电桩产品通过技术认证,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领域

年初公司充电桩产品已经通过相关技术检测部门检验,正式投放市场。一方面,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中已包括国家电网,预计后续在充电桩设备销售方面,国网仍将是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另一方面,公司作为许昌地区电气设备龙头企业之一,也有望凭借区域优势逐步打开周边地区非国网充电桩市场。

  大股东增持承诺,为定向增发保驾护航

公司控股股东发布增持计划,增持价格不高于18元/股,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5亿元。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定向增发方案的落地,计划通过发行不超过1.56亿股,募集不超过21.6亿元,发行底价为13.88元/股。募集资金用于智能光伏系统产业化项目、智能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产品化以及核电研究员建设项目。

  光伏项目落地助16年业绩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16-18年EPS分别为0.37、0.45、0.56元,对应动态EPS为45、37、3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业务转让确认收入延后,电网投资增速放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