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6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助你开拓广阔海外市场

发表于:2016-06-01 00:00:00     来源:PV News

索比光伏网讯:在经历了多年全行业亏损的“寒冬”之后,光伏产业在2013年开始回暖,时至今日,行业的发展已经不能单纯再用“回暖”来形容。2011年至2015年,我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从200多万千瓦增长到了1500万千瓦,复合增长率为48%,并且连续3年新增装机容量超过1000万千瓦。在政策支持下,中国已逐步成为全球重要的太阳能光伏市场之一。

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国光伏产业呈现全面回暖态势,制造业各个主要环节继续领跑全球。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电池电产量41GW,同比增长24.2%,全球占比超过62%;组件产量45.8GW,同比增长28.7%,全球占比超过70%。伴随着光伏产量的大幅提升,国内的光伏企业都不再局限于开拓国内市场,包括东方日升在内的多家光伏企业都在加速开拓海外业务,积极布局全球市场。

作为光伏行业一年一度的商贸交流盛事,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观众,2016年迎来8周年的广州国际光伏展将于9月26日-2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A区举办,迄今已经有不少海外专业观众预约报名参观展会。中国光伏行业的服务能力在新兴市场有较强的优势。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向沿线国家输出技术、工程、装备与服务,将为光伏企业带来很大的机会和空间。(光伏展咨询:肖梅 18613028812)

拓展海外市场成为潮流趋势

据《中国质量报》报道,统计数据显示,到2030年,光伏发电将占到全球总电力供应的比例逾10%;2040年,该占比升至20%。因而除了国内市场之外,开拓广阔的海外市场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许多大型的光伏企业都纷纷布局自身的海外发展战略和版图。以东方日升为例,近年来,东方日升一直致力于海外光伏市场的开拓,已成功在意大利、澳洲、德国、土耳其、印度、非洲等国投资开发了多座光伏发电项目。

此外,迅速成长的中国光伏市场和生产技术也成为海外光伏市场关注的焦点,据广州国际光伏展组委会统计,仅今年将前来参观广州国际光伏展的海外观众就涵盖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法国,巴基斯坦,肯尼亚,菲律宾,美国,赞比亚,俄罗斯,伊朗,香港,印度,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印度尼西亚,芬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南非等。这些观众大部分属于大型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这无疑为海内外光伏项目商贸合作提供了契机。

多元化的海外商机

2014-2015年,除日美等较大出口市场外,澳大利亚、印度、菲律宾、智利、洪都拉斯等光伏市场需求加大。除了一些新兴海外市场的兴起之外,海外的光伏产品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据悉,将在9月26日开幕的广州国际光伏展,得到了海外来自不同行业与部门的关注,光伏产品批发商,经销商,供应商,零售商,厂商,进出口企业,房地产商,光伏系统设计、安装与顾问公司,海外媒体和有关政府部门与协会等,纷纷表示对于展会的召开充满期待,希望能够透过展会一举了解中国光伏市场发展的情况,寻求合作伙伴。

多样化的需求市场

随着化石燃料在世界范围内的不断减少,各国都急于寻求可持续发展之道。太阳能是世界公认的清洁可再生能源。随着我国光伏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的光伏产品越来越得到世界的认可和青睐,而迎来新发展的中国光伏产业也在全球光伏市场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据广州国际光伏展官方统计,2016广州国际光伏展海外观众主要以太阳能板、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发电系统、蓄电池、控制器、转换器、逆变器、光伏原材料等为采购目标,对中国光伏组件生产市场充满兴趣,此外,大型光伏电站系统也成为海外观众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