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副总裁钱晶:光伏决不能因价格牺牲质量

发表于:2016-05-31 00:00:00     作者:张嫱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2016上海SNEC创造26万人参观记录,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之一——晶科能源展馆热闹非凡。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展会期间接受世纪新能源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光伏发电不受地域限制,规模可大可小,建设周期短,并网后立刻就有收益,参与广泛任何人都可以建”。她认为,只有每家每户都用自己发的电,能源的垄断才能结束。只有当居民的屋顶上都是太阳能光伏,才是光伏真正取代煤炭与燃气的新时代。她提到,若想实现平价上网,必须要千方百计地降低光伏发电成本。


太阳不仅仅是阳光下的商机,更是一种创造绿色未来的生活方式。作为中国具规模的光伏企业之一,晶科能源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世界领先的光伏产品,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为此,晶科能源与业内企业都在为提高效率而努力。若能使效率大幅提升而成本基本不变,产量才有价值。

在国家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的大背景下,晶科能源计划在3-5年时间里,将60片多晶实验室记录的334.5瓦尽快导入量产,实现规模化,让组件效率进一步提升,换言之成本会继续下降,平价上网才能实现。



晶科高效多晶硅组件产品
针对光伏与农业、林业、渔业等结合,重光轻农的问题。钱晶表示,光伏是清洁能源,利用废弃农场、荒地等建造光伏电站,不能为建设光伏电站而牺牲水资源、农业土地。日前,晶科电力投资兴建的亚洲最大单体独立式120MW鱼光互补光伏电站在鄱阳县饶丰镇正式并网发电。为此晶科专门成立设计院,与相关部门共同研发与勘测,其目的是要做绿色、环保、可持续的企业。

针对单晶与多晶之争,钱晶的想法也很乐观,在未来的一定时间里,两种技术会持续并行、互相促进,单晶不可能独占鳌头,多晶也不可能。

未来,随着停滞12年之久的电改重启后,售电市场开放,各类资本蠢蠢欲动。若想实现打破源头的寡头垄断,一定要靠光伏来突破。价格决定了市场的接受度的考量标准。但钱晶强调,决不能因价格牺牲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