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为美国提供四千亿美元的健康和环境利益

发表于:2016-05-25 16:47:01     来源:pv-tech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Berkeley Lab)根据能源部 Path to SunShot系列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50年太阳能有望为整个美国提供四千亿美元的环境和公众健康利益。

Berkeley Lab能源技术领域的瑞安·维泽(Ryan Wiser)表示:“我们发现,太阳能在美国电力系统发挥重要作用——2030年供应14%的需求,2050年供应27%——将带来持久的环境和健康利益。此外,我们发现,现有太阳能电站已经出现利益,并且利益存在着相当大的地区差异。”

图片来源:美国能源部

图片来源:美国能源部

图片来源:美国能源部

图片来源:美国能源部

图片来源:美国能源部

图片来源:美国能源部

该报告《在美国实现太阳能高渗透的环境和公众健康利益》聚焦于在高渗透太阳能预期下,减少温室气体(GHG)排放、空气污染相关疾病以及水资源利用的经济利益。该报告是能源部和四个国家实验室,即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及阿贡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共同努力撰写的八份报告之一(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他们研究在Sunshot Initiative前五年获得的经验以及该行业在后五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该报告建立在一个基于情景的分析之上,使太阳能满足SunShot的成本目标(到2020年实现市电平价),即到2030年满足约14%的美国电力需求,到2050年满足27%的电力需求,与一个“没有新增太阳能”的基线情景相比较,后者即在2014年后没有部署新的太阳能。这一框架之后用于评估所有增量太阳能部署的潜在利益。

现有太阳能项目的利益

2014年底,全国安装20GW太阳能装机容量,减少一千七百万吨GHG排放,如果根据“碳的社会成本”的估计来计算,年度利益约为七亿美元。这些利益中,超过50%来自加州减排。

由于太阳能,减少发电站空气污染的整个健康和环境利益总计达8.9亿美元左右,避免早逝和许多其他健康疾病。

根据“碳的社会成本”的估计,美国现有太阳能安装项目和电站已经每年节省超过十五亿美元。

高渗透太阳能未来的利益

相比没有新增太阳能的情景,该研究表明,成功实现SunShot目标将使得2030年GHG减少13%,2050年减少18%——避免气候损害的价值近两千六百亿美元,或每千瓦时2.2分。

该报告还详细介绍使用太阳能减少电力部门取水量的方式,较基线情景2030年减少8%,2050年减少5%,2030年耗水量减少10%,2050年减少16%。

该报告认为,量化太阳能对环境和公众健康的影响对于理解太阳能技术的真正成本和利益必不可少。预计这些利益可以为太阳能的价值每千瓦时增加3.5分左右。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