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洲光伏协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

发表于:2016-05-24 12:49: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5月23日下午,亚洲光伏协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代表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协鑫集团常务总裁朱钰峰代表亚洲光伏协会会长朱共山先生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朱钰峰首先对亚洲光伏协会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一年一度的SNEC展会,既是全球光伏同行产学研跨界交流的盛会,也是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理事会各位同仁彼此之间、和全球精英之间共话发展、共叙友谊的难得机会,希望大家都有新的收获,不虚此行。

结合目前国际经济发展趋势,朱钰峰阐述了亚洲光伏行业在全球行业中的地位。他指出,2015年,亚洲地区光伏产业链各环节规模都遥遥领先。其中,多晶硅产量约占全球的65%;电池片产量占全球的95%;光伏组件产量占全球的92%。亚洲雄厚的产业基础为加强地区合作,共同参与全球竞争提供了条件。

在此背景下,朱钰峰对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动所在国家和优秀企业的区域性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分兵突进攻克技术难关,合力打造全球能源变革的亚洲示范区;二是依托协会平台,积极促成产业与国际资本特别是绿色金融的协同发展,抢抓“一路一带”、亚投行、亚开行在能源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重大项目机遇;三是推动组建亚洲光伏产业进军全球新兴市场的企业联合体,集中亚洲光伏产业链上下游及相关产业在技术、资金、人才等各方面的优势,龙头引领、抱团出海,进一步提升亚洲在全球能源版图中的话语权和市场份额。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