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跟踪技术出海,产业前景一片光明

发表于:2016-05-18 00:00:00     来源:经济观察报

索比光伏网讯:5月12日至14日,“2016年首届中国光伏跟踪系统技术研讨会暨全球最大山体跟踪电站技术首次揭秘”会议在中国黄山举行。

光伏跟踪市场前景光明

本次研讨会由PGO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太阳能跟踪系统产业联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可再生能源企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亚洲光伏创新论坛组委会、黄山睿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与会的专家一致指出,随着太阳能利用的不断扩展,相关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人们对光伏发电的深入认识,光伏跟踪系统的发展前景将越来越光明,市场将不断扩大。2015年,全球光伏跟踪系统的市场装机规模经统计为8.8GW。全球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跟踪系统市场总安装规模超过7.5GW。其中以由中国牵头的亚太地区为区域主导,整体安装规模接近2GW。

中国政府对可持续能源发电的利好政策,对太阳能跟踪系统的市场需求产生积极影响,全球太阳能光伏跟踪系统市场规模预计到2023年可达75.4亿美元。在国外,光伏跟踪系统应用相对较多。

光伏跟踪系统技术日趋成熟

近几年,随着国内光伏市场的迅速发展,光伏电站建设的地形更加复杂,电站投资业主更加注重提高发电量,因此作为解决上述两大问题的一个重要方法——光伏跟综系统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受到重视,并开始在国内大型光伏电站项目中广泛使用。

这次会议上,全球最大山体光伏跟踪电站泰国127MW跟踪电站技术首次揭秘,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极大的兴趣。

黄山睿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王合鹏介绍说,全球最大山体泰国127兆瓦光伏跟踪电站植物非常茂密,需要把树木全部伐掉,中间还有河流,当时桩位4万多个点,地形起伏不定,难度大,工作量也非常大。

中国睿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自动跟踪系统,让光伏阵列像向日葵紧紧跟着太阳一样,最大范围、最长时间地吸收太阳直射光,提高总体发电量。平单轴跟踪系统年发电量可提高15%~23%;斜单轴跟踪系统年发电量可提高20%~35%,双轴跟踪系统年发电量可提高25%~47%。

因为适应各种的复杂地形与气候条件,睿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已经大量出口到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韩国、泰国等国家,在国内的甘肃、辽宁、新疆、山东、山西等地也有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