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观察】海外市场光伏股表现惨淡

发表于:2016-05-13 08:18:00    

太阳能行业前景看似一片光明,但股价却表现惨淡。据海外媒体报道,彭博统计的20家全球主流太阳能公司股价今年已平均下跌30%,表现甚至不如前景黯淡的煤炭行业。

SunEdison是一家美国的多晶硅片生产商,同时提供太阳能服务,是对冲基金曾十分看好的美国太阳能巨头。然而,该公司自去年7月份以来股价大幅下跌。就在去年7月20日,SunEdison宣布斥资19亿美元收购家用太阳能装置公司Vivint,不断收购且负债数额巨大,投资者对该公司质疑不断,认为这样的“烧钱”行为将造成该公司现金流短缺,投资者也开始抛售该公司股票。一个月内,SunEdison股票下挫逾七成,从每股31.66美元急跌至每股8.8美元。最近,SunEdison已经申请破产,其债务规模高达161亿美元。

现在,就连“钢铁侠”马斯克旗下专门用于发展家用光伏发电项目的SolarCity日子也不好过。被华尔街大空头查诺斯盯上后,SolarCity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尽管安装量有所上升,但每股净利润亏损高于预期,让其股价在10日美股交易时段暴跌20.44%。也因此输掉了与大空头查诺斯对战的第一局。其实,这已经不是查诺斯第一次唱空SolarCity,去年8月份,他也曾对外表示不看好SolarCity,SolarCity的股价从去年开始至今已经下跌超过40%。此外,市场也传出消息称曾经是全球顶尖的太阳能板制造商英利绿色控股有限公司也可能陷入违约。

据德国EuPD Research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太阳能光伏安装商对未来光伏市场持积极态度,2016年光伏装机量将高于2015年,只有17%的安装商认为今年业务量比去年有所下降。

不过,市场数据显示,彭博统计的20家全球主流太阳能公司股价今年已平均下跌30%。安装量的增长以及全球对清洁能源的巨大需求依然不能缓解投资者的担忧。有分析人士表示,SunEdison、英利和SolarCity的债务负担令人担忧,整个行业对投资者来说都十分危险。此外,光伏产业的环保节能基因决定了其必然是朝阳产业、新兴产业,但光伏产业的窘境归咎于全球油价崩跌,不利于替代能源的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