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道达尔将资金投放于清洁能源转型

发表于:2016-05-12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SolarPower欧洲分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沃森(James Watson),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即将以9.5亿欧元收购电池制造商Saft,使该公司处于众多寻求多元化的化石燃料公司的前沿。

该提议在周一得到广泛报道,预计将被股东接受,使道达尔接触到工业和运输电池的主要制造商。道达尔在四月宣称,其希望未来二十年内成为三大太阳能公司之一。其已持有光伏公司SunPower 60%的股权,并且是SolarPower Europe的活跃成员。

沃森表示:“收购Saft显示出道达尔完全承诺多元化进军新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他们在投资和决心方面引领前石油巨头,创造一个真正的清洁能源未来。他们还希望成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公司之一,我们对于这一公告表示欢迎。引领能源转型,他们最近为可再生能源、天然气和电力创造一个新的部门——此次收购他们把资金用在刀刃上。”

此次交易的规模表明,其远远超出企业社会责任范畴。能源顾问Baringa Partners的合作伙伴菲尔·格兰特(Phil Grant)预计,Saft将为该公司填充一个特定的战略目标。

格兰特表示:“此次收购使道达尔跨越价值链,更接近终端用户。道达尔能够通过运输部门及与太阳能设施处于同一位置的潜力,确定巨大的协同价值。”

格兰特补充道:“这是一次重要的交易,表明大型石油公司多元化其业务的欲望,以及这一资产类别将带来的红利。”

首席执行官Ghislain Lescuyer表示,他“相信,道达尔将为Saft提供未来发展所需的专业知识和资源,特别是在技术和商业能力方面的。”

他补充道:“此次交易将惠及Saft的客户和员工,他们将加入该能源领域的一个重要参与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