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华北最大光伏发电项目开始发电

发布时间:2016-04-07 10:04:00

日前,华北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信义光伏发电站正式进入到并网发电阶段,预计本月项目将全部并网发电。届时,项目每年将为滨海新区增加绿色电能1.8亿千瓦时,约占滨海新区年供电量的1%左右,将为减少雾霾天气、改善区域空气环境、助力城市能源互联网构建、服务美丽滨海建设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年发电量将达到1.8亿千瓦时

3月31日,在信义光伏发电站内,随着项目工作人员郑重地合上第一台逆变器的进线开关,通过光伏设备产生的电能就通过孟港后220千伏变电站输送到滨海电网,华北电网又增加了一个重要的绿色、清洁能源电源点。

“从这一重点项目立项之初,滨海电力就实行了专人负责、主动联系、全程跟踪的服务模式。”滨海供电相关人士介绍,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启建,公司超前服务,积极对接,对相关线路、电气配备方案审核开通绿色通道,并提出专业修改意见,为项目按时开工奠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项目建设过程中,定期走访,提供有效技术指导。鉴于光伏电站将通过2回110千伏线路至孟港后220千伏变电站后并入滨海电网,新建18基杆塔,30基电缆钢杆,线路总长8.4×6公里,为工程送电提供了必要的硬件条件。

“为了确保孟港后变电站能够承载大量电能接入的需求,我们还对变电站的刀闸等设备进行了相应改造,确保光伏电站并网后能够安全、可靠运行。”滨海供电调控中心技术人员介绍,在项目实现并网发电后,滨海供电还将提供包括技术指导、人员培训和应急预案制定等在内的后续服务。

“目前,滨海电网共计接入风能、光伏等新能源32.3万千瓦,一年的发电量相当于27万户天津居民的年用电量总和。”滨海供电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信义光伏项目的并网发电,将为区域绿色能源使用“添砖加瓦”。据了解,信义光伏发电站全部投入使用后,年发电量将达到1.8亿千瓦时,相当于6.8万户天津居民的年用电量总和,每年将减少标准煤使用6.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8万吨。

  光伏板下养鱼虾 实现综合效益

信义光伏发电站项目由信义光能(天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选址在滨海新区蓟运河南岸、西中环两侧,建设容量为174兆瓦,项目占地面积为4350亩,将铺设250瓦多晶硅电池组件约696000块。据了解,滨海地区已经投运的光伏项目总容量为37.7兆瓦,信义光伏项目建成容量是已投运总容量的4.6倍,相比之前滨海新区建成的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具有规模更大、成本更低、发电效率更高的特点。

“为充分利用光伏板进行发电,信义光伏项目采取的光伏板为双玻层发电板,将硅片夹在两层玻璃之间,相比单层玻璃、中间密封单晶硅的传统光伏板,发电效率提高了20%-30%,而且更加抗腐蚀、耐压。”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项目还采取了先进的模块化技术,将逆变器等配套电力设备压缩成集装箱大小的“积木块”,方便拆换的同时缩小了占地面积。在未来一两年内项目还将利用光伏板下空间养鱼养虾,种植农作物,实现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信义光伏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测试成功获颁UL测试证书

信义光伏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测试成功获颁UL测试证书

2022年12月6日,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以下简称信义光伏)的镀釉高反背板玻璃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CPVT)测试,成功获得UL首张光伏玻璃产品测试证

信义光伏光伏产品光伏发电太阳能发电
2022-12-16
北海市打造硅科技及光伏玻璃全产业链集群

北海市打造硅科技及光伏玻璃全产业链集群

玻璃产业是北海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今年北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龙头企业建成投产,加快打造硅科技及光伏玻璃全产业链集群,力争建成全球最大的硅科技及光伏玻璃全产业链基地。我

光伏玻璃信义光伏
2021-02-24
木联能携手信义 开启金寨扶贫智能模式

木联能携手信义 开启金寨扶贫智能模式

近日,木联能携手信义光能就其在安徽金寨投资建设的光伏扶贫项目智能监控服务达成合作。木联能“光伏扶贫项目智能监控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助力信义光能实现对光伏扶贫项目的实时监测、数据分析及运维管理等智能化管控,开启金寨扶贫智能模式!随着光伏扶贫工程的不断推进,光伏精准扶贫项目农户数量的持续增多、

光伏扶贫木联能金寨模式信义光伏
2016-05-12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正在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光伏发电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在传统的能源领域大放异彩,更在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前所

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12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组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玻璃损坏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故障。那么,当光伏组件的玻璃受损时,你的发电量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一、光伏组件玻璃损坏的现状在光伏系统中,组件的玻璃面板不仅起到保

光伏玻璃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光伏组件破损后的惊人危害,你必须了解的安全常识!

光伏组件破损后的惊人危害,你必须了解的安全常识!

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然而,随着光伏组件的大量安装和使用,其安全性和维护问题也逐渐凸显。尤其是破损的光伏组件,其潜在危害不容忽视。一、破损光伏组件的安全

光伏组件破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北最大光伏发电项目开始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