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能源报能源互联网专刊创刊 能源互联网专家俱乐部同时成立

发表于:2016-03-30 00:00:00     作者:姚金楠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3月22日,以“能量信息 智慧融通”为主题的中国能源报能源互联网专刊创刊暨能源互联网专家俱乐部成立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处长孙嘉弥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国家能源局中国能源互联网战略研究课题组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PI研究员慈松,国网能源研究院智能电网领域首席专家冯庆东,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电力经济研究咨询中心主任曾鸣,协鑫集团智慧能源执行总裁柳崇禧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中国能源报》总编辑解树江宣布能源互联网专刊正式创刊,能源互联网专家俱乐部成立。《中国能源报》副总编辑桂俊松主持会议。

孙嘉弥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和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产业革命正孕育兴起,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及资源环境约束的持续趋紧,先进信息技术及互联网理念正在不断融合传统行业并持续催生出影响深远的新业态。在此背景下,构建以智能用能、智能输能、智能供能以及互联网等技术为基础,以系统扁平化、设备智能化、能量互补化、供需分散化、交易自由化、信息对称化、数据渗透化、价值最大化为主要特征,以能源定制化、个性化交易及用户用能体验为核心的清洁高效能源互联网,将作为开启我国能源革命的重要战略支点,为我国能源产业带来一场贯穿消费、供给、技术、体制的全面革命。

2月29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工信部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标志着国内能源互联网正式进入启动元年。作为国家能源革命战略转型的重要承接力量,能源互联网产业生命力不断凸显。同时,与能源互联网紧密相关的储能产业也呈现出喷薄而出的发展迹象,一改长期以来受政策、技术、市场、资本多因素制约的局面。在此背景下,《中国能源报》秉承能源细分行业深耕细作的办报特色,设立能源互联网部,开设两大版面深度关注能源互联网和储能产业的发展,期待与行业共同成长,并见证行业发展历程。

中国能源报能源互联网专刊由《中国能源报》刊印,每周出版一次。由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提供学术支持,15位首批特聘专家均是来自国内顶尖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的权威人士。专刊将凝聚专家智慧、聆听各方面声音,深入系统地传播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新闻信息。针对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关键问题和重要趋势展开专业权威的分析。依托能源互联网专刊和专家俱乐部,《中国能源报》将发挥自身的媒介资源和传播能力优势,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资讯,为行业打造权威开放的平台,为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鼓与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