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向日葵:光伏行业今年形势较去年可能会相对好一些

发表于:2016-03-24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3月23日,向日葵接待了长城国瑞证券等机构调研,机构对公司光伏电站投资规划以及整个光伏行业发展趋势较为关注。

公司称,去年下半年增量较快,受电价调整因素,2016年1月1日起补贴下调, 2016年以前备案并在2016年6月30日前全部投运的光伏电站仍按原有上网标杆电价,光伏组件市场出现抢装,今年形势较去年可能会相对好一些。

机构关注到公司毛利率高于同行,对此,向日葵解释了原因及提升空间。向日葵表示,公司优势在于硅片、电池片都是自产,行业核心毛利率主要由硅片、电池片两部分组成。

公司进一步表示,相对来看,成品价格销售提高,毛利率会提高;成品价格快速下调,毛利率会下降。随着技术进步,转换效率的提高,毛利率也会有一定提高,向日葵组件功率平均每年提高5W,去年生产的多晶硅光伏组件功率在255W-260W,今年生产的多晶硅光伏组件功率在260W-265W。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投建光伏电站,向日葵未来光伏电站投资建设规划,也是机构关注重点。向日葵称,公司涉足光伏电站行业较早,2011年就开始在欧洲投资光伏电站,近几年组件出口受欧盟价格承诺制约,投资规模较小。而国内投资光伏电站资金量需求较大,资金回收较慢,回收成本困难,电价补贴及时到位较难,时间较长。像西部地区弃光现象严重,国家电价补贴欠款严重。因此公司也没有大规模投资电站,但公司也会考虑投资光伏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