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太阳能电池发展历程简介

来源:科学出版社发布时间:2016-03-22 11:14:22

索比光伏网讯:能源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也是技术密集型产业。“安全、高效、低碳”集中体现了现代能源技术的特点,也是抢占未来能源技术制高点的主要方向。

目前对新能源的开发主要集中在太阳能、氢能、风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其中太阳能资源丰富、分布广泛,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可再生能源。随着全球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太阳能光伏发电因其清洁、安全、便利、高效等特点,已成为世界各国普遍关注和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

太阳能电池工作原理图

太阳能来自于太阳内部核聚变所蕴藏的巨大能量。据粗略估计,太阳辐射的总能量流为4×1026J/s,其中向地球输送的光和热约达1.8×1017J/s,相当于燃烧4×108t烟煤所产生的能量。

一年中太阳辐射到地球表面的能量相当于人类现有各种能源在同期内所提供能量的上万倍。与石油、煤、天然气等能源的价格随着供应量和储量的变化而波动不同,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成本会逐年下降。近年来,对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太阳能由于兼具清洁、安全、能量巨大、分布广泛、长久不衰等特点,逐渐成为未来能源的主要供应形式之一。图1.1为各类一次能源使用量的变化趋势,在未来的能源结构中,太阳能无疑将占据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电池发展历程简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