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收购澳洲光伏公司 拟设产业投资基金布局新能源

发表于:2016-03-14 00:00:00     来源:证券时报

索比光伏网讯:协鑫集成(002506)3月14日公告称,公司拟以969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4749万元)收购澳洲ONE STOP WAREHOUSE PTY LTD 51%股权(下称OSW公司)。

协鑫集成还表示,全资子公司协鑫集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下称苏州协鑫)拟与苏州银行共同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其中苏州协鑫出资1.9亿元劣后级资金,苏州银行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出资4.3亿元优先级资金。协鑫集成称,通过产业投资基金,将在国内外寻求有战略意义的基金投资标的,快速挖掘太阳能资源,发展新能源产业,进行产业布局。

据介绍,协鑫集成收购OSW公司,目的在于战略布局海外市场,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发力分布式光伏系统集成业务,在做大做强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延伸碳排放、储能等新兴业务。

资料显示,OSW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光伏系统业务,在全澳洲拥有4个分销中心,自行开发了电商、运营及移动平台。去年前11个月,OSW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14.5万澳元,实现净利润178万澳元。

据了解,协鑫集成正在加速海外布局。今年2月份,协鑫集成与中天科技(600522)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供应链合作、光伏电站一体化服务、系统集成包及EPC合作、海外市场合作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在供应链合作方面层面,双方将优先采购对方产品并确保在各自采购份额中占一定比例的量,三年合作规模预计约1GW,其中2016年的计划合作规模约300MW。

根据协议,中天科技在海外市场开发、投资的光伏电站项目,将优先选用协鑫集成的产品和系统集成包,并优先选择由双方,或者由双方参与组成的联合体总包;在海外市场由中天科技投标的工程总包项目,中天科技将优先选择协鑫集成作为联合体投标方,并选用协鑫集成的产品和系统集成包。

根据协鑫集成的业绩快报,去年协鑫集成实现营业收入81亿元,同比增长200.80%,实现净利润6.26亿元,完成了大股东江苏协鑫在重组时关于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6亿元的承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