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观察】同景新能源入主HK8326,2016目标3GW预做黑马

发表于:2016-03-09 00:00:00     作者:张一三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据悉,2016年同景集团自建和EPC规模将达到2GW以上,力争3GW。同景总裁吴建农,原雷士照明创始人之一,雷士照明第三大股东持股14.75%。于2011年跨入光伏行业,伏蜇5年后突然发力。借壳港股+电站+EPC+农光理念能否为郑建明第二?

PVTIME《光伏时代》报道:2月26日,同景新能源与宁夏宝丰集团签署总规模为700MW的农光互补智能光伏电站太阳能跟踪系统销售及电站场内整体设备安装调试合约。此外,同景新能源还与内蒙古亿利资源集团签订20MW光伏电站和电站场内沙漠农业相结合项目EPC总承包合约。

据同景新能源相关人员对PVTIME记者透露,2016年同景集团自建和EPC规模将达到2GW以上,力争3GW。目前订单除自建持有外,还包括宝丰集团、亿利资源、国家电投等实力企业。

不久前刚刚与其签订的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宁夏大型民营企业之一,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产业涉及煤炭生产及加工利用、经营、销售,房地产、商业储运、仓储、物流配送等多种经营。目前,700MW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而二期项目订单也由同景新能源收入囊中。

PVTIME记者了解到,根据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宁夏2015-2020年光伏园区规划的批复》(宁政函〔2015〕220号)规划。宝丰集团将在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宝丰光伏产业综合示范园区”,该区总体规划为1.6GW,占地面积57000亩。作为配套产业宝丰集团配套221亿元建设60万吨/年焦炭气化制烯烃项目。

整个“十三五”期间,宁夏规划通过10GW近千亿的光伏产业投资,以“集约化、规模化、园区化”作为发展理念,使光伏产业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截止2015年末宁夏总装机光伏电站容量为3.09GW,2015年新增装机为900MW,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第三季度宁夏地区光伏电站部分首次出现非技术性限电。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同景新能源集团坐落于浙江省江山市,总资产30多亿元。集团总占地600多亩,拥有员工3000余人。2011年跨入太阳能行业,拥有太阳能领域自主专利40余项,涉外专利3项。该公司称2014年,同景凭借 “光伏双轴联动跟踪系统(ZL 201420512124.3)”及“一种应用于加固光伏组件的跟踪支架的固定结构(ZL 201420453105.8)” 两大专利技术,实现农光互补技术性结合。


2015年7月23日,同景新能源在常州常山县球川镇举办“农光互补智能光伏电站早稻收割见证会”,同景集团总裁吴建农先生向到来的嘉宾介绍了光伏与农业结合的远景规划,同时嘉宾们一同见证了光伏板下的水稻收割全部采用机械化作业。

常山同景农光互补智能光伏电站建设于2015年3月,一期于5月并网发电,规模10.9MWP。在项目整体种植计划中,不仅有农光互补,还有林光互补。同景集团称他们的目标是提高综合利用土地,打造集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科教、新能源四位一体的光伏生态综合体,真正实现“光扶农、光促农、光富农”,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政府增税、环境增益。

据同景新能源介绍,本次试验的水稻面积98.4亩,从水稻生长情况来看亩产量能够突破318公斤,该公司称达到了光伏与农业的双丰收。

PVTIME记者了解,光伏电站投资、EPC等业务为重资产业务。为配合同景新能源的产业布局,同景集团总裁吴建农先生于2015年入主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HK8326。2015年7月14日,吴建农场内增持2362.56万股,耗资3850.9728万港币,成交均价1.63港币。变动后持股3445.92万股,持股占比8.61%

JC Group(08326-HK)随后公告,拟开展新能源业务,包括太阳能发电的技术研发、太阳能发电站建设、营运和EPC业务、太阳能支架及跟踪系统材料销售等,并将于2016年3月22日更名为“同景新能源”,股票代码“HK8326” 。

作为同景集团的实际控股人吴建农此前并不为更多光伏人所知晓,但说起他投资的公司,相信在资本圈知名度颇高。据悉,吴建农1994年创办全球最大的节能灯管制造企业浙江江山三友电子有限公司。2001年,在全球恶劣的环境中,江山三友大自动化设备、技术、研发方面引领行业发展。2010年,雷士照明慕名寻求浙江江山三友并股合作,之后在香港成功上市,吴建农先生成为雷士照明大股东兼执行董事。2011年,吴建农先生退出雷士管理层,选准太阳能行业作为集团发展主业。

与资本大鳄郑建明入主顺风光电后,大力发展EPC和持有电站业务模成为资本市场一匹黑马一样。吴建农先生带领的同景新能源能能否再次成为光伏电站应用领域的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