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6年第一季度:数字能源市场展望

发表于:2016-03-08 00:00:00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2015年,由于中国配电自动化项目的激增以及欧洲智能电表安装量的不断扩大,全球智能电网投资增加了20亿美元。亚太地区仍是投资大头,其投资比例超过50%。注意,这里的亚太并非仅指中国,事实上日本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智能电表市场,全球交易额已达20亿美元。过去一年中,需求响应(DR)已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拿大和欧洲市场中取得了一定收益,但最大的好消息却来自美国司法部。

· 2015年,虽然美国在配电自动化项目中的开支有所增加,但其总投资则继续减少。2016年,这种情况并不会得到改观。我们认为,自2008年开始记录以来,今年将成为智能电表安装量最低的一年。2016年1月,围绕需求响应市场多年的不确定性终于有了定论,美国最高法院最终判决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deral Energy Regulatory Commision,简称FERC)745令通过,认定在能源批发市场中,当电网负荷过大时,需求响应可以作为能源资源进入市场竞争,来满足负荷的需求。

· 在亚洲,虽然中国电网呈爆发性扩展,但其电表安装量却有所下降。日本也在推动自己的电表项目,并在能源市场中进行了大量改革。自2016年4月起,日本将全面开放电力零售市场。届时,一系列新选手将带着自己的创新产品和优质服务进入日本市场,与现任选手一决高下。

· 在欧洲,森德里克(Centrica)、Enel和RWE均在2015年公布了各自主要的新战略或改组情况,我们不得不问,在新的一年,下一个将会是谁?智能电表市场虽然早有抬头的趋势,但今年的增长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同时,新的政策和机制将给智能电网技术和需求响应聚合带来更多机会。

几组数字

· 2015年,中国已经在配电化自动项目上投入了39亿美元。

· 欧盟地区的智能电表安装数量为1130万部,首次超过北美的590万部。

· NextKraftwerke公司在德国境内拥有超过2500处虚拟电厂(Virtual Power Plant),总规模达1.6G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