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薄膜发盈警 正回应证监会力求复牌

发表于:2016-03-03 00:00:00     来源:财华社
汉能薄膜发电发盈警,预期截至2015年底止财政年度之收入,将较2014年年度同期录得逾96.15亿收入有显著跌幅,並预期于该年度将录得显著亏损(2014年度赚逾33.07亿元)。

公司指,收入减少及亏损之主要原因,包括股票持续停牌,对公司的声誉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若干现有及潜在客户、业务伙伴和供应商等,亦因而欲减少╱暂停╱延迟与集团的合作计划,令到公司之收入及盈利能力,均出现下跌的情况。

2015年年度,並没有将新的生产线交付予公司之控股股东汉能控股集团,导致公司在去年度內与汉能控股及其联属公司进行之关连交易所录得之相关收入,下跌至低于2亿元,较2014年度约59.6亿港元之关连交易相关收入,大幅下跌超过96%;尽管如此,集团却为此进行很多准备和研究工作,产生一定程度的开支,此等开支对2015年度之盈利带来一定影响。

此外,由于尚未收回汉能控股及其附属公司之逾期款项,公司对汉能控股及其附属公司之欠款,可能对2015年公司盈利带来负面影响。

公告中又指,去年度集团对汉能控股及其附属公司之应收合约客户总额约为23亿元,贸易应收帐约为26亿元,其中26亿元为逾期款项。

集团已经对汉能控股及其附属公司发出催款函,要求立刻支付所有逾期款项。

汉能控股指出,公司被证监会指令停止股票买卖,一直没有任何结论,此事对汉能控股造成重大影响,经营环境恶化导致汉能控股资金紧张,无法偿还公司到期款项。

目前,汉能控股一边开展重组,一边积极和各方沟通,争取国家支持;目前汉能控股的资金情况已开始好转,会尽快安排解决本公司到期款项问题。

另外,证监会认为公司所提交之该重组建议,不能╱未能充份妥善回应其关注事项,並对公司发出第8(1)条之指令,故此本公司最后並没有执行该重组建议。公司正在尽力回应证监会之关注事项,並将寻求尽快恢复其股票买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