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独家】2015年占领逆变器高地 古瑞瓦特是如何做到的?

发表于:2016-02-26 13:03:48     作者:刘芳 来源:索比光伏网

编者按:2015年的光伏行业风起云涌,机遇与危机不断翻搅,光伏企业的经营危机已然是一种常态,能在大潮当中屹立不倒的,绝对是代表实力与谋略的存在。作为专注于太阳能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及智能能源管理系统等新能源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古瑞瓦特就是这样一个榜样。在混乱的逆变器市场中,仍然不断创造新品,在海外市场步履维艰时,他们的项目仍然遍地开花。古瑞瓦特,他们是怎样用专业在2015年占领行业一席高地的呢?

进军光伏储能市场

随着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的发展,储能成为一项新的需求,储能技术发展是可再生能源发电大规模并网的必要条件,它可在较大程度上解决光伏发电的随机性和波动性问题,使间歇性、低密度的电力得以广泛有效利用。光伏+储能,成为一个新兴市场。古瑞瓦特敏锐地观察到这一形势,开发了光伏储能的新方案,在市场上占领高地。

1、新品SP2000户用储能系列亮相2015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技术贸易展览会

SP2000不仅能够最大化满足用户的自发自用需求,还能实现能量在时间轴上的平移,帮助电网“削峰填谷”。并且升级非常简便,SP2000具有很强的兼容性,可搭配市场上所有主流厂家的户用并网逆变器使用。该产品一经推出,很快便在欧洲,澳洲等市场获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

2、光伏储能混合一体化方案

古瑞瓦特的光伏储能混合一体化方案被泰国皇家空军采用,分布在皇家空军的15个基地中,用来提供后备电力支持。该套系统的核心设备由光伏逆变器、PCS电池充放电控制器、旁路柜以及蓄电池组成,通过PCS实现光伏和电池的智能互联以及旁路柜实现并离网的自动切换。电网正常时对电池充电,断电后自动无缝切换到离网模式,电池放电与光伏发电配合共同供应负载,为空军基地的重要设备提供了稳定不间断的电力支持。还能发挥削峰填谷的作用,发电高峰时存储将电力,低谷时放出使用,使光伏自用率达到最大化,而且在并网功率限制或上网电价偏低时,还能实现光伏收益的最大化。

皇家空军为表彰古瑞瓦特对空军国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特给予古瑞瓦特创始人丁永强先生颁发了一枚皇家空军荣誉勋章。

严守行业质量标准

光伏逆变器可谓是光伏电站的“心脏”,承担着电能变换、并网控制、电能质量、智能监控、安全保护等光伏电站核心功能的实现任务。

在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CPVT)的监督抽查中,古瑞瓦特被检项目均符合NB/T 32004-2013《光伏发电并网逆变器技术规范》和《2015年光伏逆变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实施方案》,所测十余个项目均获一次性通过。来自CPVT的检验报告是对产品质量最权威的认可,也再一次证明了古瑞瓦特产品是经得起市场考验的优质产品。古瑞瓦特一直坚守品牌就是质量的保证这一准则,各生产线严格按照国家质量标准执行,做光伏行业最好的“心脏”产品,为成为世界一流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而不懈努力。

Growatt 5000为率先获得国际权威PHOTON实验室A+评定的亚洲逆变器。

Growatt 5000MTL率先获得PHOTON实验室双A评定的逆变器之一。

Growatt 18000-20000TL3-HE系列逆变器获得了PHOTON实验室双A+评定。

各类逆变器全包揽
       
      1、户用逆变器

户用逆变器包括Growatt 1000-3000-S系列,Growatt 2500-5000MTL-S系列和Growatt 2000-5000HF系列。这些产品质量过硬,共获得三十多个国家的认证,在澳洲,欧洲,东南亚、中国等国家热销,截止目前全球累计安装运行已超过38万套。

2、商用逆变器

商用逆变器有这些型号:Growatt 4000-6000UE系列,Growatt 7000-20000UE系列,Growatt 18000-20000TL3-HE系列,Growatt 30000-40000TL3系列。这些是古瑞瓦特的主营系列产品,拥有欧洲,澳洲,中国,泰国等几大核心市场。

其中,Growatt 18000-20000TL3-HE系列逆变器是明星产品,转换效率超过99%,全球在售商用逆变器中效率排名第一。

中国分布式和大型地面电站最热捧的是Growatt 40000TL3系列,全球单厂最大的分布式项目——南网中山格兰仕52MW分布式项目就是该产品的代表项目。该项目全部选用组串式逆变器,其中60%以上的逆变器选用的是古瑞瓦特40KW商用逆变器。

2015年底,古瑞瓦特顺势推出了新一代商用组串式逆变器Growatt 30000-40000TL3-S,该系列逆变器拥有超高转换效率以最大化提升发电量和超高的功率密度以适应安装维护困难的应用环境;全面引入组串级监测和保护,8路智能组串检测,方便组串故障定位;拥有完善的保护功能,防火,防雷,防触电,业界最高防雷等级,内置交直流防雷模块、PID模块、AFCI模块和熔丝保护;广泛适用于多样化的电站类型,荒漠电站,丘陵电站,分布式屋顶,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等。

3、大型地面和分布式电站

这一市场的主打产品是Growatt CP100/CP250/CP500TL/CP630TL单体逆变器,Growatt CP1000/CP1260 Station集装箱式逆变器及直流汇流箱,直流配电柜。

代表项目有:青海日芯格尔木72MW,中建材新疆尉犁20MW,国电衡冠内蒙古20MW,阿特斯江苏泗洪10MW,海南天能屯昌20MW等多个重大项目。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