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干货:SVG技术给光伏电站带来哪些优势?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2-17 11:28:49

近日,由河北省能源局主办、Solarbe承办的第一届河北省光伏产业发展推动论坛在石家庄举办,Solarbe记者根据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产品经理石广保的演讲整理此篇文章。

当前,光伏发电正迅猛发展,带来了更加多元化和清洁化的电力来源,但是同时也给电力系统带来了无功潮流、电压波动等许多新问题。光照强度、温度变化等通过影响电池板发电量而引起电网电压波动,光伏电站的容量逐渐增大,会影响到电网运行的稳定性,大型光伏电站必须具备一定的低电压穿越能力。

SVG是一种静止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通过调节电压的幅值和相位,或者控制交流侧电流,迅速吸收或者发出所需的无功功率,实现快速动态调节无功的目的,保障电力系统稳定、高效、优质地运行,而且可以进行跟踪补偿。

一:FGSVG如何构成的?

新风光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简称FGSVG。

光伏行业为什么需要SVG?电站利用SVG可以实现快速响应等多种功能。恒电压控制功能,可以把电压控制在范围之内;恒功率因数控制功能,能实现恒无功功率控制;AVC控制,具有与后台通讯的功能。

光伏电站需要多大的SVG?在国标中有具体要求,一般光伏电站配置的无功容量为电站容量的25%,再加上5%的浮动,就是20%-30%。

FGSVG整机电路拓扑结构为级联H桥结构,不同电压等级和主电路拓扑级联不同的单元个数。



目前产品示意图

功率单元的组成:

功率单元是SVG当中最重要的一个部件,一般分四部分。

1.FGSVG的核心是基于IGBT的链式逆变器,每相由多个功率单元串联组成;

2.单元控制采用多电平空间矢量PWM技术,抗干扰能力强,可靠性高;

3.每个功率单元的结构、电气性能一致,可以互换 ;

4.单元故障时,可以将故障单元旁路,保证装置连续运行;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代表,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性的发展。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在成为这场能源革命的新星。本文将探讨这一创新技术的特点、效益以及面临

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
2024-04-25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2024年以来,产能过剩、短期需求降温、成本承压、地缘政治、建厂成本增加等种种挑战,使整体产业弥漫着一股悲观氛围。值此混沌不明的市况,外界也高度期盼,晶科能源作为光伏行业领头企业,五次问鼎全球销冠,成为行业重要的风向标!

晶科能源光伏电站
2024-04-25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4月2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两项200MWp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因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罚款32万元。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
2024-04-25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4月24日,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公示2024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名单。其中,与光伏相关的项目有10个,规模共计2200MW,建设地点位于稻城县、道孚县、乡城县、得荣县、理塘县、德格县。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甘孜州光伏项目
2024-04-24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日益受到全球的瞩目。然而,光伏电站的高效运维却是一个技术性与实践性并存的挑战。如何确保光伏电站稳定运行,实现发电效率最大化,降低运维成本?本文将深入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4-09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投运,其运维过程中的“隐形挑战”也逐渐浮出水面。这些挑战不仅影响着电站的发电效率和稳定性,更直接关系到投资者的收益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那么,这些运维中的常见问题究竟是什么?又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3-21
共享平台 共赢未来!协合运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官宣免费开放

共享平台 共赢未来!协合运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官宣免费开放

11月7日,以“共享平台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协合运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免费开放发布仪式隆重举行。发布仪式上,协合运维正式向行业免费开放分布式资产运营平台PowerSolar,意在为更多投资者、服务者做好分布式资产运营,从底层构建起分布式资产的运营能力。

协合运维电站运维
2023-11-10
科学清除光伏杂草,消除火灾隐患

科学清除光伏杂草,消除火灾隐患

最近天气秋高气爽,空气干燥,又正是火灾高发期,光伏电站尤其需注意防火。提到火灾高发期,某资深光伏电站运维人员的第一反应是“火灾高发期太可怕了,总是提心吊胆”,足以反映出在光伏电站运维中火灾高发期前后防火的重要性。

傲锐科技光伏电站电站运维
2023-09-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干货:SVG技术给光伏电站带来哪些优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