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摩洛哥Noor1槽式光热电站正式投运【图】

发布时间:2016-02-15 00:28:00

2月4日,摩洛哥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装机160MW的NOOR1槽式电站正式投运,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MohammedVI)出席在电站所在地举行的投运仪式。另外,出席该仪式的还有法国环境部长Segolene Royal、Sener总裁Jorge Sendagorta、ACCIONA副总裁Juan Ignacio Entrecanales、TSK总裁Sabino García等国内外政要和项目各参与方高管。

NOOR1电站此前定于2015年12月27日举行投运仪式,但临时被摩洛哥政府官方叫停而终止,真实原因未予披露。项目中标联合体的牵头方ACWA集团总裁Paddy Padmanathan则表示,“该电站实际上已经于2015年按预期并网投运,仅仅是投运仪式延迟到了现在才举行。”

而此次官方举行的正式投运仪式宣告这一电站开始进入实际运行阶段。该电站配置3小时熔盐储热系统,年发电量预计达5亿度,年减排二氧化碳14万吨。

  图:NOOR1电站全景

该电站的投运也一举刷新了槽式电站单机装机的最新记录160MW,此前这一记录由美国装机280MW的Solana槽式电站保持,但Solana电站配置的是两个各装机140MW的汽轮发电机组,从这一角度来讲,其单机装机为140MW。

  图:MohammedVI出席投运仪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据了解,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项目是国内首批“光热+光伏”试点项目,由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自主开发,总装机容量750兆瓦,包括110兆瓦光热发电和6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5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7万吨。

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大型风光电基地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摩洛哥Noor1槽式光热电站正式投运【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