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信达或因建行“接盘”英利

发表于:2016-02-01 09:15:30     作者:史燕君 来源:国际金融报

索比光伏网讯:在英利绿色能源(下称“英利”)宣布资产债务重组后没多久,一个可能性很大的战略投资者浮出水面。

1月27日,有消息称,正在进行债务重组的英利可能会引入中国信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达资产”)作为战略投资人,为此已进行尽职调查。而酝酿中的重组方案可能还包括仅保留光伏生产业务,未来融资及销售等业务不再涉足。

对此,英利首席财务官(CFO)王亦逾不予置评,而信达资产相关部门的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不过,王亦逾此前曾对记者表示,战略投资者正在积极谈判,具体信息仍处于保密状态,并强调,目前惟一要解决的是通过一段时间降低财务成本到合理水平。

接盘或因建行

1月21日,英利集团向记者确认,近期网传的英利集团资产债务重组会议内容属实,英利确已进入资产重组阶段。

成立于1987年的英利集团,1998年进入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2007年6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光伏组件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一。但如今,英利却是债台高企,有业内人士估算,其负债可能已经高达百亿。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债务危机,英利面临的还有退市危机。去年,英利曾一度连续4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达到强制退市的标准。为避免退市,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英利宣布采取“10并1”的并股方案,以此提高股价。但这并非长久之计。

2015年12月7日,银监会法规部会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在中国银监会召开了关于英利集团资产债务重组工作座谈会。

银监会在之后下发的[2015]1279号文件中明确表示,“为贯彻国务院领导指示,积极推进英利集团资产债务重组工作”,并成立金融债权人委员会,由国开行担任主席行,银监会法规部会同监管指导协调工作。

“从这种债务重组路线看,由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信达资产来接盘,确实可以理解,也具有可能性。”一位江苏光伏企业高管表示。

官网资料显示,信达资产成立于1999年4月,2010年整体改制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12月12日,该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中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其主要业务包括: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和金融服务业务,其中,不良资产经营是其核心业务。

此前,公开的媒体资料显示,在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信达承载的不良贷款规模最大,涉及国家开发银行、建行、中行、工行、交行、上海银行、深圳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其中建行最多。建行此前也曾计划收购信达资产的部分股权,但一直没有下文。

为此,上述江苏光伏企业高管也提及一种可能性,信达资产接盘也有可能是因为建行涉及的英利坏账体量较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