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机械法获钙钛矿材料 太阳能电池效率提升10%

来源:材料人网发布时间:2016-01-19 09:44:50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波兰科学院与华沙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来制造钙钛矿材料。

钙钛矿是指一类陶瓷氧化物,其分子通式为ABO3,此类氧化物最早被发现是存在于钙钛矿石中的钛酸钙(CaTiO3)化合物,也因此而得名。钙钛矿复合氧化物具有独特的晶体结构,尤其经掺杂后形成的晶体缺陷结构和性能,或可被应用在固体燃料电池、固体电解质、传感器、高温加热材料、固体电阻器及替代贵金属的氧化还原催化剂等诸多领域,成为化学、物理和材料等领域的研究热点。

研究人员设计出的这种利用机械力学生产钙钛矿材料的方法听起来像魔法般神奇。将碘化铵(CH3NH3I)与二碘化铅(PbI2)一起放入球磨机中,经过几分钟的混合之后,原材料全部消失,只剩下黑色粉末——钙钛矿。利用该方法得到的钙钛矿材料被制成太阳能电池后,其效率要比同等材料的电池高出10%。

原标题:机械法获钙钛矿材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机械法获钙钛矿材料 太阳能电池效率提升1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