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TC延期真的会引发光伏市场产能过剩吗?

发表于:2016-01-08    

分析师日前驳回美国延长投资税收抵免(ITC)可能引发市场新一阶段供过于求的警告。

对于到2016年底没有投入运营的项目关闭ITC引发一连串的开发活动。延期消除了匆促发展的需求,一些人推测,将出现新一阶段供过于求。

然而,GTM Research高级太阳能分析师雅德·琼斯(Jade Jones)表示,该波士顿市场研究公司只看到更稳定的供应。

琼斯表示:“GTM Research预测将出现一个强劲的全球需求展望,从供应观点来看,这正在推动更稳定的供应,并且提高对于产能投资的关注。一般来说,主流供应商在产能计划方面一直持谨慎态度,明智审慎地增加内部供应来回应预期需求增长,并利用OEM网络满足超过内部产能的需求。这一倾向可有助于防止严重的产能过剩。”

她补充道:“2016年,我们预计产能将以稳定的速度增长,以满足需求增长。一个例外是在硅片市场,产能增长需要比2015年更积极以满足需求。”

Solar Intelligence负责人芬利·科尔维尔(Finlay Colville)表示同意,ITC变化不大可能对全球太阳能供需平衡产生任何影响。

他表示:“2016年下半年ITC变化造就年底供过于求的想法从根本上来说是错误的。太阳行业有着广阔的地域拉动,供应可随需求进入不同区域,销售团队还可专注于新兴市场的业务发展。”

“更重要的是,通过内部和第三方组件生产的微妙平衡管理产能和供应,第三方成为需求强劲的季度的缓冲。”

科尔维尔表示:“如果ITC没有重新调整,没有人基于美国上涨1-2GW就规划新产能。因此,供过于求的想法没有根据,任何人都无需担忧。”

随着中国制造商开始将海外生产计划付诸实践,2016年将增加免除惩罚性关税的组件和电池的供应。还有国内规划的生产扩张及新产能,也将在今年及以后争夺美国项目。这些新的供应来源匹配新市场的出现,印度和中东的招标迅速增加。

美国商务部在2015年十二月宣布2012年贸易案的初步审查结果,在前一年低于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实施的初步关税。对于新税率的最终决定将在夏天达成,削减将为直接从中国大陆进口的太阳能产品减少部分压力。然而预计生产模式的转变将产生更大影响。

世界最大光伏组件生产商天合光能(Trina Solar)是在中国以外开发制造能力的中国公司之一,以利用贸易保护关税或计划未来实施的关税更好地服务市场。对于全球市场的规划水平能很好地吸收美国未来十二个月任何需求降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