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以色列水库和美国公交站为何钟情汉能产品?

发表于:2016-01-0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汉能海外子公司Global Solar Energy(GSE)接连赢得两个重要的国际项目:BIRD基金资助的以色列水上太阳能发电项目和美国拉斯维加斯公交站太阳能发电项目。汉能作为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域的领导者,其柔性薄膜发电技术及产品的可靠性能再次获得市场青睐。



汉能柔性薄膜发电组件具有轻、柔、薄、可弯曲等优势
BIRD(Israel-U.S. Binational Industri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基金,即以色列美国双边产业研发基金,由两国政府于1977年联合创建,旨在促进两国企业进行产业技术创新的国际合作,特别关注具有显著商业潜力的新兴产业和新兴技术。
GSE与以色列Haogenplast公司的合作,系共同开发水上太阳能发电项目:在水库上面安装集成柔性太阳能发电组件的薄膜顶盖。这一模式具有明显的优势,既可以防止水库水分蒸发、保护水质,也可以提供清洁电力,特别适用于水资源宝贵之地。因此,该项目受到BIRD基金的大力支持,获得了90万美元的项目经费。经费将用于研发并安装200KW水上柔性薄膜发电示范项目。这一项目结束后,将可形成量产集成柔性太阳能组件的水库薄膜顶盖的全套流程,有助于使其得到大量应用推广。



以色列水上太阳能发电项目
此外,汉能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也大有斩获。在负责拉斯维加斯公共交通的南内华达地区交通委员会的招标过程中,汉能GSE团队与合作伙伴成功胜出。从2016年开始,拉斯维加斯的1800个公交车站顶将安装汉能柔性薄膜组件,总计500KW。汉能的柔性薄膜组件将为这些公交站的LED灯及广告屏提供清洁电力。对那些未接通市政供电的公交站,这种方式具有特别的价值。

拉斯维加斯公交站顶应用项目

当今的工业厂房、物流仓储、机场、车站、展馆、体育场馆等,大多采用负载较低的轻钢屋顶,传统光伏组件往往因质量较大而无法在这些地方得到应用推广。汉能柔性薄膜发电组件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它具有轻、柔、薄、可弯曲等优势,每平方米的重量不超过4公斤,对屋顶增加的恒荷载很小,可安全、轻松地为这些用户提供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

太阳能屋顶作为太阳能应用的重要领域,在国外具有很高的市场接受度。目前,无论是时尚之都意大利米兰、度假胜地美国夏威夷、还是浪漫之都法国巴黎、澳大利亚悉尼,都有汉能柔性薄膜发电屋顶的身影。2015年,汉能在英国大众汽车物流中心屋顶的首个太阳能光伏屋顶分布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同年,汉能与荷兰阿尔克马尔足球俱乐部合作的荷兰AFAS体育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签约。不久前,汉能还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宣布,将与Rooftop Energy合作在荷兰最大的国家花卉植物交易中心屋顶上安装薄膜发电组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