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板块下跌 但仍跑赢大盘 持续看好

发表于:2016-01-06 00:00:00     来源:东北证券

光伏光伏板块下跌,但仍跑赢大盘,持续看好。光热十三五规划千万千瓦装容量,光伏被移除产能过剩行业,供给侧去产能反而提升光伏需求;限电问题短时期内仍是常态,我们推荐光伏限电比例不严重的电站运营公司。推荐东方日升、旷达科技、中天科技、首航节能、杭锅股份。

新能源电池:新能源电池板块逆势上涨。我们认为随着新能源车销售的快速放量,锂电池企业投资规模激增;工信部发布锂电池行业规范,侧面上龙头企业业务受到保护;能源互联网大时代将来临,储能地位也将得到空前提高,电改相关配套文件出台后,储能补贴政策推出概率大。关注南都电源、圣阳股份。

风电:风电板块有所下跌,但仍胜大盘。能源局出台政策保障可再生能源全额收购,并提高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一定程度上可重燃风电业主投资热情。目前建议关注行业内基本面较好海上风塔龙头天顺风能和风机龙头金风科技。

核电:核电板块下跌。国家核电赴港借壳上市,国内核电“走出去”势头良好。核电新批项目、核电出口、“一路一带”、内陆核电启动预期等等利好仍在,我们认为核电板块仍可重点关注。建议关注江苏神通、中核科技。

配网:配网板块逆势上涨。配网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高,十三五期间规划投资两万亿,地区电网陆续出台十三五配网建设规划,我们认为未来投资仍将继续大幅加码。建议重点关注北京科锐、双杰电气、国电南瑞。明年能源局重点关注油改电改,利好向综合售电用电转型的电力设备公司,其主要优势在于业务增值设计与实现能力。重点关注中恒电气、新联电子、积成电子、四方股份、金智科技、炬华科技。

特高压:特高压板块跑赢大盘。年终发改委核准两项特高压直流工程,大气污染、新能源消纳、经济增速下滑等现状亟需特高压实现能源转型、带动产业链。电改推进缩减电网利润空间,国网将逐步过渡到输电环节获取利润,提升资产规模计入成本获取利润是维持利润规模有效途径。我们认为特高压建设已经进入建设高潮,十三五期间规模建设将成为常态。重点关注许继电气、特变电工、平高电气、国电南瑞。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