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省单体最大光伏农业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5-12-3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即墨太阳能小镇农业科技大棚二期60MW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

12月30日下午17点,昌盛日电即墨太阳能小镇农业科技大棚二期60MW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

该项目作为山东省目前单体最大的光伏农业项目,由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与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共同开发建设,实现了“农光互补”、“一地多用”,是集光伏发电、现代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新能源建筑及人居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绿色发展园区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并网发电对于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光伏农业产业发展均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昌盛日电即墨太阳能小镇农业科技大棚二期60MW光伏电站项目自9月17日开工以来,历时103天,昌盛日电在项目推进上进行了大量、高效率的投入,并得到青岛市发改委、国家电网青岛供电公司的全力支持,保证了该项目的整体建设速度,刷新了昌盛日电并网工期的最新记录。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3000余亩,包括春棚610个,冬暖阴阳棚70个,砌砖冬暖棚16个,联排棚37个,共计733个光伏农业科技大棚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年均可上网电量6,998万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3,793.2t,每年可减少CO2排放量约59,483t。25年总上网电量18亿kWh,直接并入国家电网。

即墨太阳能小镇农业科技大棚二期60MW光伏电站项目作为一项优质、新型的绿色环保项目,符合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建成投运后,将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首先,该项目作为省内单体最大的光伏农业项目,可有效平衡即墨市电网电力,对青岛电网供电能力也能形成有益的补充。即墨市一直为受电地区,境内没有统调电厂,“十二五”期间,220kV以下电网亦没有新增大中型电源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60MW规模大,可为即墨市提供充沛的能源动力。

同时,该项目积极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符合国家的能源战略规划,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光伏电站作为清洁能源接入青岛电网将会对青岛电网供电能力形成有益的补充,符合青岛国民经济的发展需要。

其次,该项目为高效优化山东省能源结构、保护环境作出了很好的示范,亦成为光伏农业产业发展史上划时代的标杆。资源条件直接影响到山东省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又使山东省社会经济发展承受着巨大的环境压力。积极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开发利用清洁的和可再生能源,是保持山东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战略。

该项目大力发展太阳能发电替代一部分矿物能源,对于降低山东省的煤炭消耗、缓解环境污染和交通运输压力、改善电源结构等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具体体现。

特别的,该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在光伏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熟健全,为山东乃至全国的光伏农业产业现状的发展需求树立了硬件、软件的双向示范标杆。

在前期结束的省调验收工作中,该项目按照省调调技〔2012〕34号文《山东电网光伏电站调度管理规定》和《山东电网新建光伏电站并网验收流程》要求,获得了国家电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专家组领导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早日实现并网发电,完成对岛城人民的承诺,项目全体工作人员日日夜夜奋战在施工建设、手续办理的第一线,为效率成倍、全速推动项目建设进度谱写出了一首胜利的凯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