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新】重庆路桥接盘 顺风光电缘何出售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5-12-23    

曾以收购无锡尚德等多项大手笔交易吸睛无数的顺风国际,近期却开始出售光伏电站,顺风资金紧张舆论充斥光伏圈,收购方重庆路桥更是被指人傻钱多。顺风出售电站是业务转型还是资金紧张,重庆路桥真的是“接盘侠”吗?读完此文相信能豆粉们自有答案。

今年新疆、甘肃的光伏电站不仅忍受着严寒同时还面临着史上最严重的限电危机,电站这个昔日美丽的产品现在却变成了包袱,有的电站持有者恨不得马上变现。此时,任何一笔大额电站交易都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如果买的还是新疆、甘肃的电站!?恩,相信大家内心的OS肯定是:人傻!钱多!速来!

近期顺风国际向重庆路桥出售光伏电站消息一经传出更是在光伏圈引起了广泛关注,顺风为何出售电站?重庆路桥是否接盘侠?待能豆君细细分解

商业模式转型还是资金紧张

12月17日,顺风国际清洁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人民币12亿元向重庆路桥附属公司出售江苏长顺信合新能源100%股权,江苏长顺目前持有9家光伏发电公司合计持有电站容量180MW(占公司已并网电站容量的11.1%)。消息宣布当日顺风国际股票上涨4.57%,报收于2.06港元。

此次交易以现金形式交割,交易将为顺风国际带来0.5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0.46亿元)税后收益,公司计划将收益用于补充运营资金以及建设发展其他光伏项目。

一时间大家纷纷猜测顺风国际因资金紧张有意退出光伏电站领域,不过正在大家热议的时候,顺风又发声了。

12月21日,顺风国际清洁能源发又发布新闻稿称公司坚定重申其今年8月宣布收购美国太阳组件制造企业Suniva时的产能扩张承诺,预计Suniva明年符合美国规范的产能将达400MW。美国时间12月18日美国参众议院批准太阳能和风能投资税收抵免计划(Investment Tax Credit,ITC)延长5年,顺风国际CEO罗鑫表示ITC延长将极大促进美国清洁能源市场发展,公司收购Suniva将在未来美国清洁能源领域大有作为。

ITC延长消息宣布后美国光伏组件生产企业FirsSolar(FSLR.O)股票暴涨9.68%,而顺风国际股价却显得非常淡定。

一位资深投行人士表示,此次顺风国际宣称其将坚守清洁能源领域并非偶然,而是为了侧面回应外界质疑。日前有人质疑顺风为缓解资金紧张,而在本月17日向重庆路桥出售光伏电站。

自2012年“抄底王”郑建明入主顺风国际后,便接连开始大手笔收购,先后将无锡尚德、德国S.A.G等公司纳入麾下。

在收购光伏中上游产业公司的同时,顺风估计还着手于大规模开发、收购光伏风电项目,据公司中报显示公司1919MW的光伏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