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约束驱动产业升级,高效太阳能产品迎来春天!

发表于:2015-12-17 17:27:29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发改委质监局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我区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文件中要求自该文件发布之日起,宁夏区内光伏电站新采购的光伏组件必须在满足国家工信部《光伏制造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相关产品技术指标的基础上,组件转化效率还须达到国家能源局“领跑者”计划先进技术产品指标。


  今年国家推出领跑者计划,对单、多晶组件的转换效率提出了明确的标准,其目的就在于促进光伏组件进一步提高转换效率,进而实现光伏产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


  那么,宁夏出台政策要求全区采用领跑者组件,这意味着什么呢?


  宁夏光伏产业起步于2009年,虽然在2011年受欧美“双反”政策的影响,发展稍显缓慢,但这两年,宁夏光伏装机得到井喷式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光伏大省。此前,宁夏发改委初步确定要在区内建设9个光伏发电产业园区,分别位于中卫、中宁、海原、青铜峡、宝丰、盐池(2个)、同心、吴忠红寺堡区。而此次再度发文要求全区采用领跑者计划要求组件,可见宁夏在追求光伏大省的同时,更追求光伏强省。
 

此次《意见》的颁发,意味宁夏地区2016年的新建项目必须采购270瓦以上功率的晶硅组件或其他满足领跑者要求的产品。在国内光伏市场上,目前主流的单晶组件已经可以基本满足这一要求。以隆基股份旗下乐叶光伏为例,其量产单晶已经实现90%以上产能满足领跑者计划要求,组件功率也已经达到275-280W,完全符合《意见》要求。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乐叶光伏不仅成为国内唯一一家通过CQC中国光伏领跑者单晶一级、单晶二级产品认证组件企业,而且荣获2015年度中国光伏“领跑者”卓越组件企业,其在单晶领域的优势可见一斑。据了解,在今年中民新能在宁夏开工建设的电站中,就已经采用了乐叶光伏的单晶组件。


  此次宁夏出台政策要求全区采用满足领跑者计划要求的组件,很明确地表明了加强光伏产品和发电项目的质量管理、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以及推动光伏产业升级的目标。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优先使用高效组件,实现产业升级已经迫在眉睫,相信随着宁夏这一政策的发布,这股高效组件的潮流还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持续下去,高效太阳能产品将迎来春天!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