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透视好莱坞:进击的太阳能光伏大片

来源:光伏问问发布时间:2015-12-14 00:00:00
近年来,沉寂多年的太空科幻电影又再度兴盛起来。《地心引力》《星际穿越》《火星救援》等多部佳片不仅获得了票房上的肯定,艺术观赏性也是相当之高,大有重振上世纪80年代科幻热潮之势。

而前段时间《火星救援》刚上映时有一篇关于《火星救援》中运用了太阳能光伏科技而万分激动的文章,笔者看了以后只能摇摇头,你们还是见识的太少,太阳能科技的利用难道就有这一部电影里有?笔者今天就勉为其难的为大家科普一下我太阳能科技是如何迅速发展直至入侵影视界的。
  
1、火星救援

1_webp(2)


在最新的《火星救援中》,马特达蒙主演的科学家被同伴遗落在火星上,不得不运用自己的学识和创造力来与严酷的环境作斗争,并寻求地球的救援。

2_webp(2)


影片中,人类建造了往返于地球与火星之间的飞船赫尔墨斯号。由于航程遥远,如果使用常规动力,将不得不携带大量的燃料。因此电影中的飞船使用了等离子推进器技术。这种引擎使用大量电能,将气体电离为等离子体,再将之喷射用以推进。影片中这套系统消耗的大量电能,则由飞船上多块巨大的太阳能帆板提供。

影片中的帆板随着人造重力居住区一同转动,保证在不同的航行状态下,都能够接触到阳光的照射。可见电影的主创人员十分用心。

3_webp(2)


被同伴遗落在火星的达萌拆卸原本为基地供能的太阳能模块,改装后为其火星车持续供电,帮助他跋涉了上千公里,抵达最终的撤退地点。

该片导演是素以严谨著称的科幻片大师雷德利斯科特,显然他认为,即使人类的技术水品已经达到了火星旅行的级别,太阳能技术依然是一种有效和可靠的太空旅行供能手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透视好莱坞:进击的太阳能光伏大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