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习近平穆加贝共同见证中国电建签署11.74亿美元旺吉电站项目

发表于:2015-12-04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635847498841718750.jpg  
当地时间12月1日,正在非洲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举行了会谈,并共同见证了两国一系列合作文件的签署。其中,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与津巴布韦能源及电力发展部部长乌登盖共同签署了合同金额约11.74亿美元的旺吉电站扩机项目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津财政部签署了旺吉电站项目贷款协议。  
此举标志着这一津巴布韦三十年来最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据了解,这一工程将有望使津巴布韦国内电力供应提升70%。  
位于南部非洲的津巴布韦每年发电量在120万千瓦到140万千瓦之间,仅能满足全国居民和工业用电一半需求。拉闸限电是生活常态,不仅影响居民生活,也严重影响企业运作,成为外资进入和扩大生产规模的主要障碍。为此,津巴布韦政府迫切期望该项目能够尽快开工建设,以提高本国的发电能力,进而增加就业,加速本国经济复苏和工业化进程。  
旺吉电站是津巴布韦首个按照PPP模式建设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去年10月,中国电建与津巴布韦电力公司签署了该电站扩建项目EPC协议。项目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西约800公里的旺吉镇附近的产煤区,现有装机6台机组,建于上世纪80年代,总容量92万千瓦,由于年久失修、设备老化等原因,实际出力不到5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装机总容量将扩大至152万千瓦。本期扩建项目包括两台单机30万千瓦燃煤机组和配套的附属设施、变电站和线路工程。  
此外,由集团所属中国水电承包的卡里巴湖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也在去年9月份动工。这个造价为3.55亿美元的项目将使该水电站装机总容量由75万千瓦提升至105万千瓦。  
据津巴布韦能源和电力发展部长乌登盖介绍,旺吉和卡里巴两个电站扩机项目在2018年前完工后将极大程度地解决全国用电短缺问题。  
期间,晏志勇还分别拜会了津巴布韦副总统姆楠加古瓦先生和能源与电力发展部部长乌登盖先生,并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和交流。  
中国电建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丁拯国、副总经济师兼水电国际董事长宋东升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