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合光伏:装机规模井喷 领跑光伏发电

发表于:2015-11-30    

2015巴黎气候大会开幕在即,相关板块上市公司值得关注。联合光伏是专注太阳能发电站的国内领先投资运营商,装机规模近两年呈现井喷趋势。截至目前,联合光伏拥有和已签协议正履行交收手续的太阳能电站项目共45个,目前公司与海润光伏合作的930兆瓦的发电站建设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开始进入交收期,等到全部项目顺利交收完成,公司的发电规模将增至2吉瓦左右。

联合光伏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光伏行业的资源整合者,通过并购以及与国家级项目的合作为未来的业绩提升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截至目前,公司拥有的太阳能电站为26个,遍布青海、甘肃、内蒙、新疆、江苏、福建和广东等地,总装机容量达到907兆瓦,较2014年末翻了近一倍。

联合光伏日前宣布启动位于山西大同的国家级领跑者项目,涉及100兆瓦地面电站项目,并据此签订近6.8亿元承包合同。公司今年8月成功投得该“领跑者”项目,预期于2016年第一季度前后完成。

联合光伏董事长李原表示,此次启动大同100兆瓦的项目展现了本集团的投资能力、技术能力、业绩规模和先进技术应用等综合实力,项目完成后将增加本集团的总装机发电量。大同领跑者项目标志着本集团在中国太阳能行业中的市场领导地位获得认可。

资金的获取以及资金成本是光伏行业性难题,但对于联合光伏,这两点的阻力则相对较小。据了解,凭借央企平台和良好的信用背书,公司在融资领域进展顺利,今年已发行4笔可转债共计12.88亿元,还有10来份已经签署好合作意向书的可转债协议。据最新了解的情况,公司大股东招商新能源集团公司26日与中国康富国际租赁公司(中国康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康富将向招商新能源提供5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支持。同时,在银行债务融资方面,目前银行渠道的贷款成本已经降到了5.5%~6%之间,而公司项目的投资收益率都在9%以上。

联合光伏也借与华为的合作打造光伏智能营维云系统,极大提升运营效率。日前,联合光伏与华为共同研发的全球光伏电站智能营维云系统正式投入运行,旗下电站正分阶段接入该系统。该系统运用了当前最先进的技术,保证系统的开放性、海量数据接入、存储和高速运算,还可以完成一整套数据分析和优化模型,为集团的运营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还能通过移动终端实现移动智能运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