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能源问题终究走向何方——分布式能源必将大范围推广

发表于:2015-11-26 17:00:14     作者:zhaoliuying 来源:索比光伏网

如何才能有效解决中国能源的问题,仅仅是技术吗?仅仅是政策力度不够充足吗?仅仅靠大规模的盲目式发展吗?中国分布式能源行业与投资给你进行最合理的分析解答!

目前随着能源利用水平的不断提高,清洁能源在整个能源消费中所占的比例也在逐年提高。在清洁能源体量还不大的情况下,分布式能源就被提出来并开始推广,目前我国的分布式能源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安装地点为医院、宾馆、写字楼和大学城等。
  
  据报道,由于我国的分布式能源起步比较晚,还有受到技术因素、行业标准、各方利益均衡以及法规的问题,我国的分布式能源主要采用的是“不并网”或者“并网不上网”的方式运行。
  
  由于分布式能源节能、减排、安全、灵活的特性,而且它又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未来分布式能源将成为国际能源发展的主要方向,从国家层面上来讲它是我国实现能源技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本着高效利用资源、减少环境压力和提供可靠的经济效用的原则,目前国内优秀的分布式能源企业越来越重视市场研究和项目可行性的应用推广,我国现行的分布式能源从地理方面来讲,还在点式发展,还完全没有形成一个有效的体系,各项行业指标还没有形成一个标准。从城市分布来讲,基本上分布在超级大城市,二三线城市基本处于空白期。
  
  综上分析,分布式能源未来还将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它是解决我国电力分布不均的有效途径,并且可以大大的分担由于火电带来的环境压力,同时,又区别于清洁能源体量较小的尴尬局面,同时也可以调节大城市高峰时段的用电压力。
  
  目前随着国际市场,诸如美国和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丹麦和瑞典、意大利等国的相继发生的大停电事故,深刻说明传统能源供应形式存在着严重的技术缺陷,随着分布式能源这种信息时代能源体系的建立,未来,这种能源方式将会成为能源体系的核心。
  
  随着我国智能电网建设的逐步完善,分布式能源将会逐渐替代传统的能源供应项目,可以有效的解决传统行业技术风险压力,并且随着技术的提高,也必将解决分布式能源的不稳定现象。目前我国分布式能源专业服务公司基本运行较为良好,未来,分布式能源必将大面积推广。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