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那些年,我们一起见证过“最”的项目(10月)

发表于:2015-11-18 15:18:28     作者:zhaoliuying 来源:索比光伏网

最大的项目,非你们莫属咯:
  
  1.浙江省最大农业光伏示范项目并网试运行:浙江省长兴县东盛光伏农业科技园内占地1460亩,设计总装机容量30兆瓦的光伏发电工程并网进入试运行阶段,该工程建设光伏农业科技大棚325个,大棚设计为棚上发电、棚下种植喜阴经济作物,实现“一地两用”,是浙江省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光伏农业示范项目。
  
  2.美、泰、缅三国合作 拟建东南亚最大的光伏电站:美国基础设施发展公司博莱克威奇公司(Black & Veatch)由泰国绿地电力公司(Green Earth Power)委托为其在缅甸建立一座220兆瓦的光伏电站提供设计和咨询。该项目被誉为东南亚最大的光伏电站,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启动。2015年10月,泰国绿地电力公司与缅甸电力部签署了在马圭省敏布县建设电站的谅解备忘录。项目选址距内比都200公里,占地344公顷。预计项目将分四阶段历时超过30个月完成,总投资3.5亿美元。
  
  3.安徽省最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合肥市肥东县陷湖陂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预计将于12月底并入合肥电网运行。届时,该项目将成为安徽省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
  
  4.浙江省青岛最大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由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全省目前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长兴虹星桥镇东盛光伏农业科技园区项目一期今天正式并网发电。总投资4.5亿元、占地1460亩的东盛光伏设计总装机容量30兆瓦,建设光伏农业科技大棚325个,分布在虹星桥镇的河桥村、谭家村和午山村。
  
  5.探访全球最大单厂光伏项目:一望无际的古瑞瓦特逆变器:晴朗的天空下,广阔的屋顶处处闪烁着柔和的亮光,那是沐浴着阳光、吸收着太阳能的电池板阵列,而在一旁整齐有序地排列开来、一眼望不到头,并印有Growatt字样的大批装置,便是光伏发电的心脏——光伏逆变器。没错,这里就是全球最大的单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南网中山格兰仕屋顶电站。项目建成初期就引起了业内的广大关注,而本项目于近期成功并网发电,作为媒体人员,笔者有幸在古瑞瓦特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睹该大型屋顶电站的风采。
  
  6.阿特斯将在日本熊本县建最大光伏发电站:光伏超级联盟成员阿特斯阳光电力(Canadian Solar)将在日本熊本县建设最大的光伏发电站。 阿特斯阳光电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Mashiki太阳能项目是我们开工建设的最大的日本项目,由于我们继续在这一重要市场发展我们高价值太阳能项目储备方面取得进展,这代表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7.安徽最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开建:合肥市肥东县陷湖陂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目前我省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预计该项目将于12月底并入合肥电网运行。
  
  
  8.日本单站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到2015年12月竣工时,预计规模仅次于青森县六所村的“Eurus六所光伏发电园”(电池板输出功率为148MW,预定2015年11月竣工)。但“六所光伏发电园”是由相距约5km的两座光伏电站构成的。所有电池板均设置在一座电站的“软银苫东安平光伏发电园”,其单站发电规模为日本最大。其面积之广阔确实值得“本町自豪”,从发电站入口处的现场事务所二楼望出去,满眼都是电池板。
  
  9.保威新能源为菲律宾最大单体光伏项目提供支架:日前,保威新能源称将为菲律宾132.5MW单体光伏项目提供支架产品。项目地点位于菲律宾内格罗斯岛加的斯城,离海边大约3km,最大风速可达到56m/s。该项目为菲律宾目前最大的单体光伏项目。该项目采用的是JASolar310Wp组件,竖排4*21的大型组件排布,对支架的稳固性能有较高要求。另外,保威针对项目情况提供专业包装设计,统一只需用40尺HQ柜装载,以提高装卸货的效率。
  

有大必然就有小,来看看小的东西如何变精妙。
  
  欧姆尼克亮相澳大利亚能源展展出全球最小的组串型三相逆变器:“Omniksol-5k-3p/6k/8k /9k/10k -TL2系列”采用高功率密度设计,同功率段实现全球最小和最轻以及最高的功率密度,机器只有22公斤,这样从安装、运输、物流都会节约大量的成本。同时 因为自身重量轻,节约了大量的结构成本。为方便用户电站设计,提供5千瓦到10千瓦五款机型,多种功率等级可选机型。整机内部采用全球最顶级领先的无连接线设计,外部电感焊接到电感板,通过螺丝将电感与“主功率板和滤波板”进行固定,整机内部无一根连接线,最大程度降低了故障概率,使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得到完美提升。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