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BIPV开拓者赫尔佐格:汉能薄膜市场可期

发表于:2015-11-12    

“建筑不应该仅仅只是追求漂亮的外观,更要从需求出发。为什么有的建筑昙花一现,有的却能屹立百年?汉能的BIPV(编者注:BIPV指光伏建筑一体化),无论产品本身,还是技术层面,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非常好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更多的建筑用到这样的产品和技术。”世界著名建筑师赫尔佐格(Thomas Herzog)日前在到访汉能时这样表示。

  赫尔佐格对汉能的BIPV产品赞不绝口

赫尔佐格于1941年生于德国慕尼黑,是德国著名的建筑师和建筑学教授,以其关注技术、注重生态的建筑设计享誉世界。1996年,赫尔佐格在全球范围内较早提出太阳能应用于都市建筑的构想,在国际上被誉为近二十年来太阳能建筑和建筑革新领域内的开拓者。他通过发展最佳气候条件下的建筑物的立面设计,以及通过把太阳能技术融入到建筑材料,大幅降低了建筑对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并成功地把美学、技术、环保以及功能性典范地融入到建筑中,进而形成了他独特的建筑风格。

在参观汉能薄膜发电产品体验中心时,赫尔佐格十分专注地查看每一件展品的信息。看到汉能的BIPV柔性组件时,赫尔佐格表示,汉能领先的太阳能薄膜电池板,让人眼前一亮。对于汉能能够把这样的技术运用到建筑中来,他感到很欣慰。

  赫尔佐格对汉能柔性薄膜发电技术颇为感兴趣

作为太阳能产品的典型代表,汉能BIPV产品具备多项领先的优越性,如弱光性好、高温性能好、颜色形状可订制、透光均匀和环境适应性强等。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王俊娟介绍:“作为与建筑紧密结合的重要部分,汉能的BIPV产品既能满足建筑幕墙采光和遮阳的双重要求,又能实现被动节能和主动造能的双重功能。”

位于北京怀柔雁栖湖的2014 年APEC峰会举办地的核心区域,由汉能建设的太阳能薄膜发电车棚,就是BIPV的主要实现形式之一。该项目采用汉能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在车棚棚顶铺设太阳能薄膜发电组件,不仅具有透光功能,建筑内部的采光需求也得到了满足。

在提到未来如何更好地将汉能BIPV应用于更多建筑时,赫尔佐格表示,当前建筑能耗严重,尤其是中国等一些发展迅速的国家,在城市化进程中,大量人口来到城市,绿色建筑因而显得尤为重要。他指出,建筑不能仅仅只是追求漂亮的外观,还要考虑需求问题。汉能的BIPV,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技术层面,在全球范围内都非常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更多的建筑用到这样的产品和技术。”

赫尔佐格在到访汉能期间,还与汉能方面就未来合作中的细节问题,交换了意见。宾主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快未来的深度合作,携手将汉能新奇的太阳能薄膜发电元素应用到更广阔的建筑领域,打造出更多独具魅力的太阳能绿色建筑。

公开数据显示,未来五年,中国城市建筑BIPV可应用面积将达17.9亿平米,预计每年可发电约615亿度,为二氧化碳减排贡献5200万吨,相当于多种29亿棵树,减少1600万辆汽车的尾气排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