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City目标降低 战略转型将至

发表于:2015-11-02 12:29:21     来源:PV-tech

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安装商SolarCity(NASDAQ:SCTY)在报告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时引起重大轰动,其削减2015年安装量目标,并在潜在的ITC结束之前,在2016年发展方面将专注于降低成本

SolarCity表示,其预计第四季度将安装280MW至300MW,暗示全年安装878MW至898MW,而此前目标为920MW至1GW。

据说该差额一定程度上是由于预期的冬季天气影响安装,特别是在商业项目,以及在年底假期之前的许可瓶颈。

然而,SolarCity表示,经历九年80%至90%的增长率后,其将在2016年降低增长预期,目标是到2016年底现金流为正。

该公司为2016年设定约40%的安装量增长目标,这意味着安装量目标约为1.25GW。

在其第三季度收入电话会议中,SolarCity的首席执行官林登(Lyndon Rive)表示:“既然我们已经达到规模,我们作为一个管理团队以及董事会已经决定,到2016年底专注于降低成本以及现金流为正。鉴于新的重点,在2016年我们将使我们的增长率降低至40%左右。现在对于公司40%仍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长率,但这将使我们能够专注于有利可图的安装,利润更高的安装项目并且降低我们客户的采购成本。”

SolarCity业务战略的重大改变令人惊讶,尤其是当2015年美国市场蓬勃发展,预计2016年潜在的ITC结束之前将进一步大幅增长之时。

根据GTM Research,2015年光伏安装量将达到创纪录的7.7GW,较2014年提高24%。2016年该数字可以很容易地翻倍。

鉴于预期对住宅市场完全取消30%的ITC,对于商业市场削减至10%,SolarCity正在全面降低成本,从销售收购成本、优化仓储到安装项目的BOS,进一步产品推广将使其能够在2017年ITC之后继续成为一个安装成本领导者。

尽管成本降低战略符合逻辑并且在SolarCity的第一季度收入电话会议中宣布,但是未出现增长放缓。

SolarCity的首席财务官布拉德(Brad Buss)在回应ITC影响的问题的第一季度电话会议中表示:“我认为我们在未来将探讨更多的是我们成本目标以及我们效率的发展,技术成果,甚至在公布ITC中假设我们仍将有一个非常可行的业务,可能很少会强劲,我认为你将看到我们可能在不利因素下继续更快发展。”

在SolarCity的2016年削减增长预期背后的一个问题是关于从股权市场及金融机构获得资金的困难,鉴于自从上个季度以来,其他光伏能源供应商的yieldco大量抛售,而这是SolarCity的一个主要资金来源,特别是税收股权投资者。

SolarCity拥有约四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因此增长大幅放缓,更强调降低成本可能是该战略变化的背后原因。

该公司还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在美国某些州其可能将其租赁和购电协议的价格每千瓦时提高0.25至0.01美元。

安装的放缓还暂停了在整个美国的进一步扩张,但是其通过收购进军墨西哥市场的举动将被保留并有机增长。其还提出对于SolarCity最近从英国市场撤出其BOS子公司ZepSolar的进一步预期。至于进一步国际扩张,将似乎是一个潜在发布ITC的问题。

放缓还意味着SolarCity到2018年一百万客户的目标不确定。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